Featured

李著華的世界觀點/浴火重生奇女子!

浴火重生奇女子-1在科技昌盛發達、資訊瞬息萬變的時代,網路已經主宰了一切企業的成敗。現代的企業,無論各行各業都朝著結合了網路科技大步邁進,缺乏了網路連結的企業勢必喪失了強大的競爭力!………
最新一期的「公司雜誌」(Inc.)公佈了美國各大中小企業在過去三年來成長的調查統計以及評鑑報告,特別公佈了500位各行各業最勤奮工作的企業男女,當中有一位女子十分的耀眼。在過去三年來,由於她的吃苦耐勞書與戰戰競競,使得她的公司在三年裡成長爆增了百分之兩千六百八十五,名列500大的第一百四十六名。但是由於他創業的奇蹟感動了這一份權威的雜誌,所以把她列為封面人物,尊稱她為企業界的「超級巨星」,這一位企業界的巨星,非常的年輕
今年才25歲,是一位女性,而且她還是一位在美國土生土長的華裔,相當的了不起,她的名字叫做Jessica Mah。
Jessica Mah是一位相當傳奇的人物,她不僅僅從小精通電腦程式,而且不畏懼創業。曾經因為失敗而一貧如洗,但是她卻能夠無畏逆,在挫折中逆轉勝,贏得了企業界的尊榮。
說她是一位「女神童」似乎也不為過。因為Jessica Mah在八歲時已經學會寫作電腦程式,而且她在十一歲就已經建立了她的第一項事業,為人製作網站。由於狂熱的工作,她十五歲從高中輟學,但後來為了充實電腦知識,他17歲再申請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子計算機系就讀,並在兩年後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作為電子計算機系的畢業生,除了學校安排的實習,她從未在任何一家公司打過工。當她在2010年從Y Combinator的夏季課程畢業時,拿到了一百二十萬美元的投資,並在十九歲時創立了自己的inDinero公司,為那些中小企業的公司提供記錄資金流向的服務。
但是Jessica Mah的公司才運營了一年的時間便遇到嚴重的危機。因為該公司的三萬名小公司客戶中,大部分人都使用的是免費服務,而沒有購買會員,所以這個運營模式並不能持久發展,而讓問題更嚴重的是,Jessica Mah從大學請了自己的七位好朋友共事,其中包括她的合伙人兼戀人Andy Su,由於具有感情的包袱,公司的政策無法貫徹實施,她的合伙男友Andy Su曾警告她不能夠再聘請好友到公司上班,但都被她拒絕了。可是在公司出現危機,每月虧損八萬美金,銀行裡的存款只剩十五萬後,她和好友們的關係也跟著崩潰,她在走投無路之下,不得不去與好朋友切斷關係,解雇了除男朋友以外的所有好友,她難過地承認:「我們像是在開著法拉利去撞牆。」她也堅信不再聘請自己的朋友,Jessica Mah說,「除非我想失去這段友誼,否則我不會讓任何朋友來面試。」
痛定思痛的Jessica Mah迫於無奈,於是和男友把奄奄一息的inDinero公司搬回了公寓里,公寓的租金還是他們的父母給的。他們利用個人網絡來做市場調研,最後確定了新產品的方向:給小公司提供後台操作的軟件。他們很快學會了記賬。在兩人的同心協力之下,他們的公司竟然浴火重生,奇蹟般的成長。並且從家裡搬到了外面的辦公室,他們更研發出新的業賬務管理服務平臺軟件,成了中小企業軟件中的中堅力量,他們主要服務的規模在兩人到一百人的公司,這些公司每個月付三、四位數的費用給他們,讓他們完成所有的記賬、會計、稅務檔案以及工資管理。他們現在員工達到一百五十人,2014年,創收二百九十萬美元,實現了2685.6%的增長率。
一般女企業家由於具有強烈的事業心與工作的狂熱,所以愛情與婚姻通常都不是很順暢,Jessica Mah公開承認,她與男友之間的感情問題叢生,後來兩人妥協,決定請一名婚姻顧問,給他們制定了一系列新規則:譬如,不能在孩子或員工面前吵架,也有固定的約會之夜–常常是去打場高爾夫或看場電影–絕對不談公事,essica Mah感激地說,「婚姻顧問真是太好了。」
談到她未來的企業,Jessica Mah表示,未來要成為一個更加聰明、腳踏實地的企業人,應該從看書充實自己開始,她去年已看完了一百本書,今年計劃看完五十本。
從Jessica Mah的創業歷程可以讓我們清楚的認知,創業不分年紀,但需要有經歷,企業不怕失敗,但要知道創新,無論公司的大小,只要能夠充分運用網路的利器都可以克服一切的挑戰。而從Jessica Mah的身上也讓我們領悟出了科技創業的不平凡之處,年輕的朋友應該要多多的學習Jessica Mah不斷的充實知識以及不怕冒險犯難的精神,才可以創建出自己不朽的事業。不是嗎!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