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西部北一女校友會舉辦中秋節美食團圓晚會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導]

農曆八月十五的中秋佳節是個重要的民俗節日,月圓人團圓,是我們中國人共同慶祝的中秋節 。為了慶祝中秋佳節,中西部北一女校友會於9月19日晚上6時,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美食團圓」中秋晚會。首度舉辦兒孫輩的服裝秀、青壯代的歌舞等精彩節目,讓一百多位校友以及親朋好友們齊聚一堂,共同歡度了一個溫馨美好的中秋佳節。芝加哥華僑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 、副主任葉子貞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莊璧璘、 經濟組組長孫良輔及家人、臺美商會會長陳聰能伉儷、剛從臺灣回來的北一女校友會創始會長孫峰月、中華會館前主席關其煉、以及榮光會會長饒英傑伉儷等貴賓都出席了當晚的盛會。

北一女校友會會長劉又明在致詞時表示, 感謝各位校友以及嘉賓們今晚的參與,以及工作團隊們的辛勞。大家旅居海外多年,對於傳統節日的感受逐漸淡化,尤其是第二代,更因為代溝,幾乎都不甚瞭解中秋團圓的意義。有鑑於此,所以今年活動打破世代隔閡,推出嶄新節目「祖孫輩的時裝秀」,特別感謝理事陳鶯鶯總負責及策劃主辦,祝福大家有一個美好的中秋佳節。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莊璧璘在應邀致詞時表示, 很高興也很榮幸的能夠代表辦事處,參加北一女校友會所舉辦的中秋節聯歡晚會,看到大家那麼熱絡的在一起,真的像是一個溫馨團結的大家庭,能夠在這個華人最為重視的佳節 ,祝福大家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佳節愉快!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孫良輔、芝加哥華僑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 副主任葉子貞,也都一一致詞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並且致贈精美禮物做為抽獎之用。

晚會節目是由北一女校友會理事李曼宜擔任主持。首先,由14個家庭、21個超可愛的兒童模特兒所表演的時裝秀揭開了晚會的序幕;首先出場的是由祖父母張茂敏/ 盧明達帶著14個月大的Olive Barabe和17 個月大的Lucy Lu;接著19個月大的Theo Dunn和3 歲的Eli Dunn祖父母是吳慕雲/ 陳鶯鶯;17個月大的Ephrem Chen和5歲的 Terran Chen祖母是李錫純;4歲的Sienna Chen祖父母是呂德輝/許慧蝺和 林絹屏/陳正中;4歲的Hannah Horgan祖父母是 陳廉/ 張秀賢;8歲的Sophia Hsing祖父母是潘鎭銘/宋慶慶;3 歲的Austin Lin和7歲的Evan Lin祖父母是 林堡/ 宋蓉蓉;3歲半的Hana Penugonda 和5歲的Dexter 祖父母是 謝邦基/徐曙明;3歲的Jonathan Rohr和5歲的Kathryn Rohr   祖父母是 楊學慶/ 蘇麗卿;8歲的 Madison Sieges,祖母是李碧慧;3 歲的Jocelyn Wang和6歲的Evelyn Wang祖父母是鄭明能/蔡麗莉 王成基夫婦;3歲的Natalie Wu和7歲的Nathan Wu 祖父母是吳英毅/孫峰月;4歲的Tien Tien,父母是汪成用/楊逢時;孩子們個個頗有名模架式,可愛表情生動活潑,他們 精彩的演出,可謂一鳴驚人,後生可畏,讓觀眾耳目一新,歡聲笑語high翻全場,贏得現場掌聲不斷。

接著,由陳莉明和黎筱璐演唱的「Moon River」溫柔感情豐富的歌聲,以及傅家瑛和Wallace Ing伴舞;楊學慶演唱的「月光小夜曲」以及張茂敏、韓蒂月、江妙應伴舞,把大家帶入浪漫優美的境界,接著是由易學京劇社所表演的「女起解」,由石鴻珍飾演蘇三、侯彼得飾演崇公道,他們精湛的演出,再加上由靳東生、趙忠淦、阮老師所聯合組成的文場樂隊,都贏得在場每一位觀眾的熱烈掌聲。

晚會最後舉行抽獎活動﹐獎品內容豐富﹐中獎人個個興高采烈。校友會為大家在狀元樓餐館所訂購的豐盛晚餐,餐後還贈送每人月餅和鼠麴粿, 讓大家在口齒留香後還滿載而歸。

整個晚會活動在熱鬧、 歡樂、 溫馨的氣氛中, 一直進行到近十點才圓滿結束。

負責策劃主辦「祖孫輩時裝秀」的理事陳鶯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秋節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也是家人團圓的重要日子,我們希望下一代能夠對中秋節的認識,不只是吃月餅,也要和爺爺奶奶相聚,同時也讓他們有機會能夠和其他的中國人在一起。從七月一直策劃到現在的「祖孫輩的時裝秀」,是由14個家庭、21個可愛的兒童模特兒所表演的創舉節目,吳鶯鶯感謝劉又明會長的全力支持及參加表演家庭的小朋友們及祖輩們的共襄盛舉。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