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恩平同鄉會舉辦中秋佳節聯歡會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

為慶祝中秋節的到來,芝加哥恩平同鄉會,於九月二十日(星期日)下午三點,在該會會長吳宣忠位於26街與Halsted交口的新華廈提前舉行中秋佳節聯歡會,當天除了恩平同鄉會的會員及家屬參加之外,也請來了恩平同鄉會好友:前龍岡公所主席趙健航、美中文化藝術中心主席何達權、美中藝術培訓中心何兆裘畫家及芝加哥時報總裁李著華等人參加,聯歡會上有應景的中秋月餅、柚子等食物十分豐富,還有會長吳宣忠捐贈的燒豬全隻,另有剛出爐的面包及數十種的佳餚及美酒,讓鄉親及貴賓們一飽口福,會上並有卡拉OK點唱機, 讓鄉親演唱,聯歡可謂會熱鬧非凡。

該會會長吳宣忠表示,每年我們恩平同鄉會都會為鄉親們舉辦中秋節聯歡會,讓平日忙於工作的同鄉們有機會聚在一處共話家長,聯絡感情,吳會長並感謝同鄉們慷慨提供的各種佳餚、水果及美酒和飲料,大家分工合作為鄉親服務。

該會副會長憑權及夫人,在聯歡會上不停地為大家服務,切燒豬,切水果,親切招待大家,讓鄉親們倍感温馨。憑權副會長的父親,高壽92歲精神奕奕的出席和大家共話家長,年輕的同鄉們不時舉杯敬酒,展現了恩平人的「敬老尊賢」和「敦親睦鄰」的中國人傳統美德。

恩平,在中國的地理位置歷史悠久,東漢西元220年建縣至今已有1795多年歷史;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海濱,錦江河自西朝東,與潭江銜接,境內有大小河流13條,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是富饒的魚米之鄉。改革開放後,恩平經濟突飛猛進,1995年經國家有關部門測定,已進入全國80個小康縣市行列。特點是利用溫泉資源優勢,開發以錦江、帝都、金山三大溫泉為龍頭的旅遊業。2002年國家旅遊局評定金山溫泉度假村為AAAA級旅遊景區,2003年恩平被中國礦業聯合會授予“中國溫泉之鄉”的美譽,2005年恩平市建立中國首個國家地質公園(以地熱水為主題),而七星坑林區是珠三角最後一片原始森林,總面積15萬畝。更值得一提的是恩平鐘靈毓秀,精英輩出(如中國航空之父馮如),境內人口49萬(2007年),而海外人口也有42萬之多。由於有上述歷史地理經濟人文的優越條件,恩平人特別自豪,特別豪爽而團結。

聯歡會在一片人來人往的歡樂聲中,至下午五時方告圓滿結束。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1 reply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