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憂鬱的玫瑰

憂鬱的玫瑰-1≈”飆風玫瑰”羅斯禍不單行又受傷,快速墜落的”昨日之星”令人堪虞 ≈

最近才因為被前女友控告性侵,鬧得沸沸揚揚,滿城風雨而讓自己的名聲跌到谷底的芝加哥公牛隊球星”飆風玫瑰”岱瑞克‧羅斯(Derrick Rose )真的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在新球季開始的第一天練球竟然又掛彩出事了,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岱瑞克‧羅斯這一次的新創傷,不再是膝蓋或腳踝受傷,而是的眼眶骨破裂,他已經到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Rush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進行治療。過去這些年來,岱瑞克‧羅斯是這個醫院長期的傷患者,進出無數,他這一次的傷害,雖然傷勢不重,但也不輕,不過卻會讓他”顏面盡失”,因為他在手術復出之後,很可能要戴上特殊的面罩來打球了,唉,糾纏在羅斯身上的種種問題真是令人堪虞,我看他現在真的是成為一朵憂鬱的玫瑰了………..。

羅斯近年屢屢受傷,上個賽季他才從ACL韌帶撕裂受傷中返回球場,在過去的四個球季裡,他總共只打了一百一十三場,缺席了超過兩百場比賽,所以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他不是躺在病床上療傷,就是坐在冷板凳上觀戰,這對一個原本驍勇善戰,衝鋒陷陣的沙場戰將而言,真是情何以堪、情何能堪的!

羅斯原本擁有的速度、爆發力和技能都是NBA史上罕見的,他是NBA歷史上最年輕的MVP最有價值的球員,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不管他怎麼受傷,球迷始終對他抱有期待,始終想看到他再次主宰全場的英姿,但是呢,一年又一年,球迷們美麗的期待,往往都成為了幻影。上個球季,因為發生在他身上的各種身心的傷痛與陰霾,所以他僅僅打了五十九場正規季賽,雖然在有些場比賽中他還是具備了穿針引線的功夫,但是大部份的時候他因為怯場,怕再受傷而不敢再像以前一般的衝刺,比起從前,羅斯最大的改變是,他不再有能力在每場激烈的比賽中撐起隊友,成為球場上的領袖,當然,他的隊友和教練都相信他的實力仍在,但是就是沒有人能夠期待他何時能完美的回歸MVP時代的他,也正因此,羅斯成為NBA歷史上充滿了無窮變數的球員,毫無疑問的,公牛隊現在已經不能、也不再靠羅斯掛帥,換句話說,羅斯已不再是公牛隊的核心,公牛隊已經找到了新的救主,就是那位在小時候曾遭父母遺棄而流落街頭,後來發憤圖強苦練籃球成功的孤兒吉米·巴特勒(Jimmy Butler)!

吉米·巴特勒經過短短幾年的努力,現在已經成為NBA一顆冉冉升起的新巨星,但是相反的,羅斯卻因為傷痛所苦而成為一顆快速墜落在地上的”昨日之星”,今年七月的時候,公牛隊在評估過羅斯與吉米·巴特勒兩個人的整體狀況之後,不惜重金與吉米·巴特勒簽訂了一紙五年價值九千五百萬美元的”頂薪合約”(max deal),那已經充分的表示出公牛隊將把未來一切的重心投注在吉米·巴特勒身上,而不是羅斯,那當然也是一種很合邏輯的投資,然而令人諷刺的是,羅斯在新球季的第一天就主動的談到他未來的新合約問題,他強烈的暗示,為了照顧家人與孩子,他在2016年球季與公牛隊的5年總價 $ 9480萬美元的合約期滿後,將會進入自由球員市場,以尋找新的球隊和新的價碼,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羅斯的話才一說完,他竟然又受傷了,以他過往的受傷歷史來看,在合約期滿之後,不但公牛隊不會再與他續約,除非他自行降低身價,恐怕不會有任何的球隊老闆願意冒險投資在他身上了。

合約固然是NBA球員打球的動力與命脈,但是,我認為羅斯的當務之急,並不是去談自己未來的合約,而是要專注到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如何去把自己還能保有的真正實力再一次的展現在球場上,那才是最實際的想法和做法,誰不知道NBA是一個非常殘酷的商場,你只要有高超的球技,自然就會有豐厚的合約主動來找你,你若沒有出色的球技,踏破鐵鞋也是找不到一紙合約的,哎呀,這個道理,羅斯怎麼會不知道呢?我衷心地期待羅斯能夠早日復原,再次站上球場,以犀利的切入,突破難下的禁區,能夠再一次的建立起自己的新價值!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