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今年中秋嘉年華未能在華埠廣場戶外現場供應食物 / 馬森柱解釋:大型戶外活動都要向市府提交許可證

( 本報記者 / 周鋒/ 採訪報導)
從2007年開始,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賢的傳統美德,芝加哥青年企業家協會于中秋節在華埠廣場舉辦嘉年華,主要內容是千叟宴和文化娛樂活動,但今年的千叟宴未能如期舉辦。為此,華埠廣場商聯主席馬森柱於10月5日中午在商聯辦公室舉行記者會作解釋。
馬森柱說,凡大型戶外活動,都要向市府提交許可證申請,如果在大型活動中要向公眾人士現場提供食物,需要另外申請一份食物許可證。當呈上申請表格時,食物供應商要提供食品商、餐館、酒樓在近6個月內的衛生署的檢查證明,另一份申請是:在大型公眾活動中提供食物,食品供應商須提供“戶外夏季食物許可證”, 那不是餐館的內部的牌照或衛生牌才可以合法在戶外向公眾提供食物。
馬森柱也表示, 在這次中秋嘉年華的活動中,主辦單位是在8月致電商聯辦公室預定場地,直至9月才確定舉辦。在9月21日前幾天,他本人接到市政府來電,查核活動的事情,當時也不清楚(後來才知道),原來中秋嘉年華主辦單位是在9月14日才入紙申請這次活動(法例規定要45天前,但9月14日離嘉年華舉辦日9月26日才是12天前),附上該9月14日原件,大家可一閱。而在表格中亦有提供主辦單位填寫食物供應的餐館文件,主辦單位填寫富麗華酒樓,其實什麼時候申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食物許可證。實情是市政府盡最大努力協助主辦單位,原來在9月18日市政府致電富麗華酒樓及主辦單位元,需要提供以上兩份檔。(餐館衛生檢查報告及戶外夏季食物許可證),一定要在9月25日前提交給市府,以便批准他們的公眾戶外食物供應,但是主辦單位在這幾天並沒有回應市府的要求及提供相關檔,所以在公眾地方現場供應食物是不批准的,(未得到市政府批准)。在此期間商聯辦公室多次電話及電郵給主辦單位,想盡一切辦法和主辦單位協商,解決食物在現場供應的問題,但最終也沒得到回音。本人因和主辦單位負責人私交甚好,也在電話和他協商,請他盡快到商聯商討問題,但最終他也沒有來,可能太忙。
馬森柱也表示,這次事件他受到外來很大的壓力,也諮詢自己的律師,答覆是如果市府不批准食物供應,一定有原因。商聯及各物業的業主沒可能可以擔負如此嚴重的法律和重大風險(食物不衛生出的風險)責任。因為主辦單位並沒有取得市政府批准簽發的戶外公眾“食物供應許可證”,為了大眾的健康及維護華埠廣場各物業業主免於處在被告地位的利益,也聽從市府和律師的勸告,在無可奈何下,不得已作出此不批准千叟宴的決定。他說,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社區和諧,並促進社區繁榮及教育年青一代對長者要尊敬和愛護,促進外國人欣賞我們中國人的傳統文化和美德,會引進更多商機給華埠社區。華埠商聯歡迎任何團體來華埠廣場舉辦活動,最重要的是要遵守芝加哥市府的法例,遵守商聯的章程和不帶政治目的。這次事件希望大家冷靜“思考”!馬森柱最後表示,他支持芝加哥青年企業家協會繼續舉辦中秋嘉年華盛會,希望會辦得越來越精彩。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