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和平的序曲‧世界的聲音】 ≈美南報業主辦二次大戰七十週年晚會,兩萬五千人參加創下美國亞裔歷史紀錄≈

和平的序曲‧世界的聲音-1        由美南報業傳播集團所策劃主辦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七十週年紀念日暨慶祝多元化及世界和平晚會”十一月七日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隊的主場地市中心區Minute Maid Park 棒球場盛大舉行,有來自美國各族裔以及海峽兩岸三地的華人兩萬五千多人參加,晚會規模之盛大以及參加人數之眾多,雙雙創下了美國亞裔歷史的紀錄,是全美國最大的國際盛會,這也是美南報業傳播集團在美國深耕一甲子所結出的豐碩果實。

這次紀念晚會的主題是“聆聽世界的聲音、多元族裔共譜和平序曲”,擔任大會主席的美南報業傳播集團董事長李蔚華在晚會上一席鏗鏘有力的演說發人深省,引起了全場的共鳴。

李蔚華說,戰爭是一場人類的浩劫,第二次世界大戰歷經了六年多的戰火,給人類帶來了創巨痛深的災難,慘烈的人員傷亡以及沉重的財物損失,在在都是無法估計的,當槍聲停止,結束世界性的人類災難,戰敗國簽署投降書,全世界再一次的從廢墟中站起來,重新建立了新世界,迄今已有70年,那是非常慶幸的事。李蔚華說,為了緬懷與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美南報業傳播集團結合了各個族裔的力量,動員了龐大的人力和財力來舉辦了這一次的活動,目的在於彰顯國際主流文化的大熔爐,並為世界的和平祈福。李蔚華說:”歷史不能夠被遺忘,和平勝過戰爭,我們必須從戰爭的悲劇中汲取教訓,現在我們正一起努力,以創造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環境,這一次的紀念活動將寫在德州多元化城市發展史上令人難忘的一章!”

美國國會議員艾爾‧格林(Al Green)了與希拉‧賈克森‧李(Sheila Lee) 也都在會上高度肯定李蔚華所領導的美南報業傳播集團舉辦這一次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並且頒發了褒獎狀給李蔚華以表揚他對促進各族裔間的合作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在晚會上別具意義的項目之一就是頒發勳章給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功的高齡中美軍人,包括美國飛虎隊(Flying Tigers)的老兵在內,而當年英勇的”飛將軍”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的外孫女尼爾•凱樂威( Nell Calloway) 也親自出席了盛會,場面非常的感人,看到這些在戰火中出生入死的老兵,真是讓人敬畏不已,而他們能夠在戰爭中存活下來,真的算是上帝對他們的恩典。 生長於戰亂時期的美國著名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Helen Keller)一輩子都憎恨戰爭,她曾經在生前留下一句名言: 「我把整個世界看成了我的祖國,每一場戰爭對我來說都像是家庭裡的爭吵一般恐懼。」( I look upon the whole world as my fatherland, and every war has to me the horror of a family feud.)

的確如此,二次戰爭的災難不知拆散了多少個家庭,多少人在戰火中流離失所,多少人在戰火中出生入死、朝不保夕,如今二次戰爭雖然已經平息了七十年,那種傷痛依舊是記載在人類的歷史之中。

這一次的紀念晚會所呈現出來的節目,充分的展現了亞裔 、猶太族、拉丁裔和非裔等世界各族裔的文化特色,策劃總導演劉智元的製作團隊具有宏觀的視野與專業的水準,所有演出的內容都精湛洗鍊,一氣呵成,在超巨大LED螢幕一流的聲光音響Live傳播下,讓現場觀眾無不感受到那種震撼的氣勢以及豪放的心境。參與演出的除了本地各族裔社團的代表之外,更有遠從中國大陸專程前來參加的「北京心靈之聲殘疾人藝術團」所演出的“千手觀音”、中國國粹「川劇變臉」以及雜技「兄弟力量」等等都是上乘之作,每個人的才藝都是爐火純青,給大家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這一次的慶典活動還包括了國際畫展, 共有二十多位名畫家的作品在現場展出 ,獲得了大家的讚譽,中國大陸著名的畫家于成松的100位影響美國的人物肖像畫作唯妙唯肖、氣勢非凡,他的兩幅陳納德將軍巨畫精神抖擻、栩栩如生,深獲好評,此外,無臂書法家王劍華也在現場當眾以口含筆揮毫 ,展現出他的毅力與絕技 ,獲得了艾爾‧格林議員高度的推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舉辦這一次紀念活動的當天,正是海峽兩岸的最高領導人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的”習馬會”,日期雖然純粹是巧合,但是這一次的紀念活動卻同樣的具有非凡的歷史意義!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