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大愛之道廣披寰宇,長情之路古往今來」 慈濟芝加哥分會新春感恩茶會為台南震災祈禱 逾200人齊聚一堂祈福接領證嚴上人贈送的福慧紅包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本報記者 /張耀淑 / 採訪報導)慈濟芝加哥分會每年都在舊曆新年前後,舉辦歲末祝褔暨新春祈福感恩茶會,感謝社會大眾長期的愛心護持,及慈濟志工的真誠付出。
2月20日,該會所舉辦了新春祝福感恩茶會,除了讓民眾接受證嚴法師的祝福外,慈濟也為台南地震的災民祈福,並且募款幫助災區。中國城的信眾坐滿了四輛巴士前來,當地的會眾攜家帶眷熱情參與,逾200餘人齊聚一堂參與祈福,並接領證嚴上人贈送的福慧紅包及祝福,場面莊嚴。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莊璧璘、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等均應邀出席。
在享用過慈濟師兄師姐及志工們所準備的素食午餐後,會眾們在志工的帶領下,依序進入會場,許多三代同堂,相約而來的老菩薩帶著小菩薩,頓時將會場的家庭氣氛,昇華到溫暖喜悅中。新春祝福即將開始,會衆們雙手合十,虔誠唱誦佛號,會場在莊嚴中展開序幕。
主持人細說福慧紅包的起源並且穿插著影片的播放:歲末寒冬,慈濟大家庭團圓過新年,大家最期待也最開心的就是「收紅包」。特地送來滿滿感恩與祝福的福慧紅包,象徵著智慧法財,願人人福慧具足、平安幸福,愛的傳家寶能夠代代相傳。2016年福慧紅包,象徵福慧增長,從慈濟五十年紀念幣上,可以看到慈濟的發祥地,靜思精舍,這裡也是,全球慈濟人心靈的故鄉。數學符號的無限大,是50年紀念幣的設計理念之一,代表慈濟人的生生不息,一個一個紅包排好,透過每一個小菩薩,也再再勉勵,慈濟人要行菩薩道。此外,福慧紅包內固定會有三粒來自嘉義大林、由醫生等醫務人員種植的嚴選稻穗。稻者,道也,三粒稻穗意謂「戒、定、慧」與「聞、思、修」,而這些「福穗」代表善的種子,生生不息,善根永扎。這些都是上人對大家的期勉和祝福,藉由「福慧紅包」,殷切地提醒每位慈濟人,也給予最深的祝福。
接著由慈濟中西部執行長謝重輔和副執行長蔡雅美帶領著師兄師姐們,雙手供奉福慧燈,莊嚴慢步的進入會場,蹲跪於走到旁,將福慧燈一一傳給在坐的會眾。燈傳燈、心連心,燈燈相傳,把祝福與愛傳遞給更多人,無限感恩。
會中並有影片說明全球慈濟人在2015年裡,為世界各地做的慈善,醫療及賑災的服務以及「見證美國中西部之愛」。由慈濟的師姐和多位七、八十歲的老菩薩們共同表演的手語,讓大家看到手語散發的真善美;何維荃師姐分享進入慈濟的因緣與感動,會衆為之動容不已。許多信眾們還帶著竹筒撲滿,將平日累積的錢幣捐出, 讓慈濟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溫馨感人的手語音樂,憾動人心的歷史影相,這一場新春祈福感恩茶會,讓許多人感受到自己的幸福,更想加入慈濟,去幫助別人。領過上人祝福的福慧紅包,心中蕩漾著法喜與感恩。當每個人手捧福慧燈,為台南的災民祈禱,為世界的風調雨順、天下無災祈願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莊璧璘、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都一一致詞,慈濟從臺灣發起走到全世界,一點一滴都是追隨上人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感恩有慈濟這個組織,把愛傳播到整個世界,在全世界發光。希望大家會聚慈善的力量,能夠一起發揮大愛精神,撫慰在世界每個角落的苦難眾生。「知足最大富、感恩最大貴、善解最大智、包容最大慧」,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是慈濟四神湯。凡事能知足、對人懂感恩、小事知善解、大事能包容,這樣的人生就是一個有智有慧的富貴人生。
慈濟基金會中西部執行長謝重輔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新春祈福活動是每年舉辦的大型活動,大芝加哥地區六場新春祝福活動,至今已超過1000人來接受上人的祝福。證嚴上人每逢農曆過年,都會將當年的版稅收入,分成一個個的紅包,在全球歲末祝福聯歡會時,送給與會的會眾,以表示他這一年來對每一位的感恩,並祝福大家年年福慧雙修,日日智慧增長。對上人而言,福慧紅包是慈濟人愛的紀念、愛的傳承,是用錢買不到的;對會眾而言,儘管自上人手邊領得紅包,只有一、二秒的停留,但它的意義卻是無限的,因為紅包裏涵蘊了上人以及精舍常住眾的無量祝福。參與的會眾都會獲得證嚴法師的福慧紅包,以及內有茶包、五榖粉、利是糖的福慧袋。今年主題為《大愛之道廣披寰宇,長情之路古往今來》,這不只是兩句對聯,更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夠以誠互愛祥和人間,以善為寶造福富足,將心靈大愛永遠廣披在天地之間。謝執行長說到,這次不幸台南剛好發生地震,祈福會特別關注災區民眾,祝福往生者靈安、生還者心安。感恩所有善心人士的共襄盛舉,期許在天災人禍不斷的年代,祝福人人都能日日吉祥、處處平安,福慧雙修。更呼籲大家加入志工行列,共同建造愛的世界,為人間美善增添美麗詩篇。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