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美中華人康體文娛聯會羽球賀歲精彩連場 男單冠軍勞敬青/女單冠軍何正雯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 本報訊 )美中華人康體文娛聯會(美中華聯),已於日前在芝加哥西郊(Woodridge,IL)美中羽毛球俱樂部舉辦了已有數年的歷史“美中羽毛球賀歲公開賽”。
今年比賽共有64位健兒參加,角逐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及混合雙打等五項比賽的殊榮。比賽形式均是分組迴圈淘汰賽。即參賽者需要在分組賽中與其他三名對手交流競技,成績最好的兩位便可晉級再與其他高手交鋒。在經過一整日14小時的公平競爭下,汰弱留強,各項比賽結果亦順暢產生。現將各項優勝健兒簡述列出如下:男子單打: 冠軍勞敬青,亞軍赫研。女子單打: 冠軍何正雯,亞軍賴高玉潔;男子雙打: 冠軍紀名鴻,沈迪涵,亞軍馮彥偉,狄亞;女子雙打: 冠軍饒文靜,顏曉君,亞軍王漢婷,楊幗怡;混合雙打: 冠軍饒文靜,狄亞,亞軍 王漢婷,韓小龍。
今年的參賽健兒,當中不乏90後的年青高手。其中三位更曾是泰國、馬來西亞及澳門的青年軍隊員。加上本土一批技術精湛的實力球員,他們合共打出了一連串的精彩比賽,戰況是故異常激烈。是日賽事,先由男單與女雙較勁,女單丶男雙跟隨及混雙壓軸。結果先由來自澳門青年軍的勞敬青橫掃千軍,先拔頭籌。而泰國、馬來西亞前青年軍隊員狄亞及馮彥偉,於男單失利後所組成的男雙,亦在傍晚時份與本土精英紀名鴻及沈迪涵雙雙殺入決賽。唯前者在後場跳躍的連番扣殺,頗耗能量但未能得手,故曾本被賽前看高一線的他們亦漸露疲態而成強弩之末。終於被對手連下兩局而俯首稱首,只能再度飲恨,屈居亞軍。
女子組本土高手饒文靜仍是今年的大贏家,連得兩項雙打冠軍殊榮。另王漢婷亦表現不俗,也能奪取兩項亞軍。
美中華聯永遠主席梅國炘及副主席徐婕雯於均到場為各健兒打氣及頒獎。他們亦趁此機會燃點爆竹增興及頒發獎品給予部份優勝者。
美中華聯將於五月亞裔月,繼續舉辦美中杯籃球賽。日期已訂在5月7日(週六)在 Oak Brook Park District 運動場館內舉行。美中杯籃球賽報名截止日期則為4月25日,有興趣的各方好友敬請留意。詳埥請電郵至info@macrogroup.org報名或致電847-921-1828查詢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