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城雷藏寺舉行2016年三月淨土與大悲寶懺

(本報訊)芝城雷藏寺於西元2016年3月12日下午一點半,隆重舉行阿彌陀佛淨土寳懺,由來自彩虹雷藏寺的釋蓮晴金剛上師主壇,本寺的丹增加措仁波切及常駐法師釋蓮騰護壇。寒冬消逝矣,春陽暖人心,信眾入芝城,齊心來拜懺。
法會前行理事長梁師姐代表芝城雷藏寺全體同門,歡迎釋蓮晴金剛上師的蒞臨並略加介紹上師予與會大衆。上師出家歷二十寒暑,不但修法精進,廣涉經籍,亦不斷的隨時吸收新的科技與知識,真是一位博學多才之僧。蓮花池畔散芬芳,勤力修持抵佛邦,上化衆生真佛子,師尊弟子之榜樣。
當日法會行事如儀,眾等虔誠發露懺悔往昔所造之業,如泣如訴,諸佛菩薩慈悲哀憐,佛光加被洗滌眾業,現場感應道交。懺悔矣,上師法語開示勉勵善信守五戒行十善。五戒即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婬,不妄語,不沽酒。十善業即是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婬;口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意不貪慳,不瞋恚,不愚癡。行者當 時時反省自己身口意,起心動念言行舉止是否犯業?善念是否日益增多?惡念是否漸形消減?甚至於達到心無惡念之境界?切莫以短暫不當的歡樂斷送掉將來往生佛囯之光明途徑;平時一絲一縷的善念善言善行,積沙成塔,不要輕忽藐視。此外每週參加道場同修,以大衆的念力召請諸佛菩薩,其力量遠遠大於在家自修;在家自修憑藉一己之力有時不見得召請的到諸佛菩薩的降臨。如此依教奉行,清淨身口意,將來效法佛菩薩六度萬行,十方法界任遨遊。開示畢,上師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代師為新進同門舉行皈依灌頂儀式,為與會大衆做阿彌陀佛息災賜福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翌日3月13日下午一點半,如期舉行觀世音菩薩大悲寳懺。法會前行,梁理事長再次的感謝上師的主壇以及仁波切和法師的護壇;亦讚嘆義工同仁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合作,採購法會供品,裝飾果盤,佈置會場,折疊金紙蓮花,接受法會報名,烹飪美味午齋等等。芝城團隊,無私奉獻,法喜充滿,人天讚嘆. 法會如儀如軌主壇上師唱腔渾雄有力中氣十足;護壇仁波切慧根深厚,初次啓用合子即清脆悅耳;護壇法師用心配合帶動氣場;鐘鼓手周夯師兄熟巧的花鼓,聞者心生歡喜;眾等齊心懺悔,皆沐祥光,頃刻之間即出懺矣。
拜懺畢,再次為與會大衆做法語開示。上師指出拜懺除了可以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外亦可藉其隆重莊嚴之儀式攝召衆生廣結方便之佛緣,待將來其八識田裏的種子發芽即會邁向修法解脫之道。上師復言道場的維持需要眾等之護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維護道場的開銷與運作,既是利益自己也是利益眾生,功德極其殊勝。上師亦引用廣欽老和尚的開示,期勉大衆六度萬行,應用佛法於日常生活所面對的人事物,以智慧善巧化解之;以超然的心面對他人的批評,一笑置之,無論他人讚嘆我們或批評我們,我們自己的佛性仍然是不增不減,不會因為他人的稱讚增加了我們的佛性,也不會因為他人的譭謗而減少了我們的佛性。上師慇慇囑咐大衆勿造惡因勿結惡緣來世得免惡的果報;多造善因廣結善緣來世來世貴人多助。期面眾等學佛路上,戰戰兢兢,時刻反省自己,依教奉行以得護法擁護,臨終往生佛囯淨土。隨後上師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為與會大衆做觀世音菩薩息災賜福灌頂;全體同門在大殿留影合照,法會殊勝,圓滿閉幕。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