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新任總領事洪磊首訪華聯會 洪磊:繼續與華聯會共同努力 推動中美關係發展 推動華僑華人事業發展 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道)7月24日上午,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新任總領事洪磊到任後,首訪第一個僑團大芝加哥華人華僑聯合會,陪同隨行的有王永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岑建德領事、柳青領事,這是洪磊總領事抵達芝加哥上任後第一個拜訪的僑團,可見他對華聯會的重視。華聯會主席汪興無、理事長欒文琦及該會多位副主席、名譽主席及常務理事都熱烈歡迎這位「明星總領事」的到來。
華聯會主席汪興無首先代表全體理事會成員熱烈歡迎洪磊總領事履新上任。汪興無說,雖然洪總領事抵達芝加哥才只有短短的兩天時間,但他卻瞭解了很多事情,他個人對洪總領事有一個完整立體的瞭解後感到十分感動。第一,在還沒抵達芝加哥前,洪總已經安排好要到華聯會訪問的行程,這樣有效的工作態度讓我感到敬佩;第二,洪總領事在剛抵達芝加哥當晚已經把華聯會的歷史簡介仔細研讀,這細緻認真的工作態度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洪總在芝加哥機場回答記者問題,說的三句話「為友誼而來」、「為合作而來」、「為華僑和留學生服務而來」,讓他備受感動。

06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 總領事洪磊致辭

08

華聯會職員與總領事洪磊(右6)合影

07

洪磊總領事(右2),致贈紅瓷花瓶與華聯會:由汪興無主席(左2), 欒文琦理事長(右1)代為接受,(左1為)王永副總領事

02

合影:洪磊總領事(中),王永副總領事(左1), 汪興無主席(左2),欒文琦理事長(右2),陳俊義理事(右1)

03

拜會現場一景,欒文琦理事長(立)向洪總領事介紹華聯會

汪主席高度讚譽洪總領事是一位「才貌相全」、具有「明星風采」的外交家,相信未來洪磊總領事一定可以給予華聯會及芝加哥僑社更大的支持。
隨後,汪興無主席向洪總領事詳細介紹了華聯會的組織及目前理事會成員的構成。
洪磊總領事在應邀致詞時表示:感謝華聯會及僑社領袖們的熱情歡迎讓他十分感動。華聯會多年以來和總領館保持密切聯繫,總領館也通過華聯會服務廣大僑胞。在上任以後,上任後將繼續與華聯會一併努力,推動中美關係的發展,推動華僑華人事業的發展,推動中華文化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弘揚,也推動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從中美關係而言,現在兩國已經確定了要建立新型大國關係,這是從全世界、中美兩國人民利益出發而制定的戰略目標,兩國要開啟“前無古人、後啟來者“的道路,避免兩個大國迎頭相碰,建立中美之間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這種關係無疑對整個世界的和平發展及穩定做出重要的歷史性貢獻。洪總領事指出,中國以和為貴,中國將和世界各國搞好關係,維護好與美國這一世界最大的發達國家的關係,尤其是中美經貿往來、兩國之間相互投資等關係。僑社對中國歷史文化、底蘊和傳承十分瞭解,今天來到華聯會感覺到十分榮幸,華聯會作為芝加哥僑界的一面旗幟,也是一個響亮的名字,相信華聯會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更好的為僑社服務,弘揚中美文化,促進中美關係及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更大的貢獻。總領館將繼續與華聯會一如既往,保持密切聯繫保持溝通,共同為心中的事業作出貢獻。
洪磊總領事向華聯會贈送了紅瓷花瓶,祝願華聯會會務紅紅火火,並與大家一一合影留念,會上氣氛十分熱烈溫馨。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