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新聞

紐約人壽於丹佛舉行華裔市場大會

張一程:冠軍是“在客戶眼裡、心中我們是最棒的”

(本報訊)紐約人壽8月下旬在丹佛舉行華裔市場大會,有來自全美各地的260 多名代理人參加。全美近800家保險公司中,紐約人壽是唯一舉辦過華裔大會的保險公司,而且這次是第14届。紐約人壽約有八百名華裔代理人,是全美保險業華人社區中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保險公司。
紐約人壽是在1845年成立的互惠合作公司(Mutual Company),沒有股票,沒有股東,但由客戶擁有,客戶利益與公司利益一致。公司管理團隊衹對客戶負責,一切以客戶的長期利益為考量,因此採取謹慎、穩重的經營作風,不但產品設計可靠,而且投資和財務管理小心可靠。在2008 年發生金融風暴之後,衹有紐約人壽及另一家保險公司(西北互惠人壽)的評級仍一直處於實際可行的最高評分。反觀其他公司,尤其為滿足股東眼前利益的股份公司(Stock Company),採取急功近利的政策,它們的財務實力和理賠能力的評級大幅下跌,有些公司還跌到瀕臨危機邊緣﹔金融風暴已過了8年,雖然美國經濟已經復元,但很多保險公司的評級仍低迷不振。在全美人壽保險業長期遲滯不前甚至倒退的大環境中,紐約人壽卻連續19年在增長,近年來在個人人壽業務佔有最高的市場佔有率。
紐約人壽有四大特色,一是互惠合作的組織機制及其引來的為客戶長期利益的作風。二是以人壽保險作基石,有堅實的基礎,帶動退休計劃和投資業務,不像一些保險公司走投資發財致富的捷徑而脫離或淡化人壽保險業務,結果傷了根基卻沒有發財。三是穩固的財務實力,是對客戶的長期誠諾的後盾。四是專業的壽險代理人隊伍。目前紐約人壽擁有一萬名專業的代理人,受到全行最多的培訓和支持,有最嚴格的管理和要求。加入紐約人壽不但須經過嚴格篩選,而且要經過三年的培訓,還經常有地區性和全國性的研討會、進修課程、交流大會等等。華裔大會和多元文化大會是全公司正常大會之外的特別大會。由於紐約人壽有全行業最高水平的精英代理人隊伍,在過去60 多年來,紐約人壽不斷地擁有全行業最多的壽險精英的榮譽組織百萬元圓卓協會的會員(MDRT,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全行業業績最高的約6% 的人才有資格參加)。有一百多位華裔代理人是MDRT會員,是華人社區之最。
在華裔大會上,芝加哥的張一程穿著冠軍T-恤,作簡單的發言。他說冠軍不是以業績來衡量的,而是“在客戶眼裡、心中我們是最棒的”。他說在加入紐約人壽之前,他曾經有六份工作,無論他多麼努力和做得多麼出色,卻因這為那,每份工作衹一年半載。他加入紐約人壽之後,不覺已經過了34年﹔他的太太鍾海棠,曾是通用公司的工程師,也在紐約人壽服務了32年。他說,加入紐約人壽之前,衹有沒留下甚麼價值的短暫工作,加入紐約人壽之後,有了自己的終生事業,有意義、有貢獻和有影響力。
有近30 位張一程的 <壽險藝術和事業> 進修班的學員參加了這次華裔大會。張一程曾舉辦過十多次為期六天的高強度的進修班,參加者需符合三個條件:一是想學、虛心學和肯下苦功學﹔二是想正派做正事﹔三是想在壽險和理財業成功和快樂。在華裔大會期間,張一程將他花了兩年整理編輯的 <張一程游泳啟蒙教 & 學法> DVD義賣,所得捐給用來幫助雲、貴、川山區兒童婦女的滋根基金會。張一程多年前創造了一套教游泳的方法,一般人衹需幾個小時就可學會且能泳數十公尺。這革命性的方法將改寫全世界的的教游泳初學者的方式。張一程在2014 年8月將廣州中山大學一泳池包下兩個下午,教十個不會游泳的人,全程6個小時的實況錄像,現已剪輯成2.5小時的教材。現中文版和英文版已完成,稍後再製西班牙文版。中文版、西班牙文版是公益性的。

Categories: 工商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