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世界華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舉行 感恩節餐會及財務管理系列座談會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導)
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於11月19日星期六的中午,在西郊Oak Brook著名的陽泰廳餐廳 (T.M.Basil)舉行感恩節餐會及財務管理系列座談會,邀請到擁有40多年豐盛經驗的芝加哥傑出女律師閔錫慶和她的 partner, Mark Perkins和大家分享「土地信託以及生前信託」。僑務委員項邦珍、吳來蘇、創會會長呂瑞玉、UNITY總幹事王慶敏等貴賓以及理事朋友們,均出席了當天的感恩節餐會。
會長居維萊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很榮幸的邀請到擁有40多年豐盛經驗的芝加哥傑出女律師閔錫慶和她的 partner,具有20多年「信託和理財」專業知識和能力的Mark Perkins和大家分享「土地信託以及生前信託」。也非常感謝大家參加2016年的感恩節餐會及財務管理系列座談會,會長居維萊表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是一個國際性的婦女社團,總會設在臺灣,宗旨是「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她期許有更多芝加哥華商婦女加入該分會,透過世華平台,建立人際網路,交流經驗,分享資源,培養領導統御及管理能力,提升競爭力。世界華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將會繼續舉辦一系列的理財活動,例如:如何理財、設置退休計畫及醫療保險等,請大家拭目以待。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


首先由閔錫慶律師和大家分享有關土地信託(land trust)的資訊,大家平常所聽到的是銀行的信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也有房屋信託,可以把房子放在信託裏,全美國只有伊利諾州和佛羅里達州有此信託,其他州都沒有。「信託」是方便大家把這個房產,可以順利的不需要付稅來給自己的受益人。閔律師表示,信託機制本身有許多的特點與優點,運用信託最重要的目的,是透過其特性可規劃出更安全更有保障、完全符合委託人(或特定受益人) 需求、最尊重財產所有權人意志與想法.的資產管理方式。「土地信託」,專人管理,安全便利 不動產信託,由受託人為您設立不動產信託專戶,並由具有專門學識或經驗的人員,依信託目的為您的信託財產作最妥善的處理。透過公正、專業之信託業者為您做最佳的信託規劃,依照您的指示辦妥相關事宜,可讓您輕鬆達到不動產有效利用之積極目的,又兼具安全便利功能。閔律師並且說明設立土地信托的步驟。
接著是由Mark Perkins律師和大家分享有關生前信託 (living trust) 的資訊,生前信託是一份法律文件,是在生前由律師制定信託文件,詳細列明遺產安排指示和條款。生前信託最重要的好處,是避免遺產需要通過法庭的「認證」(PROBATE)手續。「認證」是一個公開的法律過程,除了要花時間外,亦要交由律師辦理,按遺產總值交付認證費用,令私隱權盡失。通常即使有遺囑,亦要經過「認證」,法庭批準後才能由受益人繼承遺產。在生前信託內的遺產,則完全無需通過認證手續。家中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生前信託還可以為他們提供保障。假如夫婦當中一人離世,另一人當然可以繼續擁有產權,和子女們的監管權;可是,萬一夫婦都離世,假如沒有預先透過遺囑或生前信託,去指定遺產的管理權和子女的監護權,便要由認證法庭(PROBATE COURT)去按州法律作決定。Brookstone Capital Management President and CEO Dean Zayed也在餐會中分享了IRA的信託及其好處。
主講人對於有關「信託」資訊精闢的分析及解說,讓所有參加活動的理事朋友們均感獲益良多,現場還為大家一一解答了很多有關稅務、理財等方面的疑問。大家都非常感謝居會長安排這麼豐盛的餐會,不僅是吃得好,又有閔錫慶律師、Mark Perkins律師及Dean Zayed對「信託」精闢講解的分享,所學習到的更是滿載而歸。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