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城協勝公會隆重舉行2017新職員就職典禮 主席蔡錫鋒 鄭汝創走馬上任展開新會務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12月17日晚,芝城協勝公會假北華埠公所禮堂隆重舉行2017年職員就職典禮。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瓊玉、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葉子貞、華聯會主席汪興無、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以及芝城安良工商會、芝城洪門致公堂、芝城黃氏宗親會、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五邑同鄉會等眾多僑領,都出席了協勝公會新屆職員就職典禮。在海峽兩岸代表和芝城眾多僑團領袖的共同見證下,芝城協勝公會新任主席蔡錫鋒、鄭汝創及2017年全體職員正式宣誓就職。就職典禮由陳羨韶主持。
兩位卸任主席鍾君銘、馮秀蘭首先致退職辭。鍾君銘表示,浸提大家冒著嚴寒來參加芝加哥協勝公會的就職典禮,可見大家對本會的重視,對社區的關心。多年來,本會在中國總領事館的支持下,各項活動搞得有聲有色,相信以後在餘鵬副總領事的幫助和指導下,會務會更加好。臺北經文處、華僑文教中心對本會幫助亦很大,陳瓊玉副處長的光臨是我們的榮幸。盟友安良工商會、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五邑同鄉會、華聯會、中華會館、洪門致公堂以及林西河堂、龍崗親義公所、黃氏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遡源公所、廣州協會、和統會等團體及各媒體、各僑領對本會也給予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差不多兩年來,本人與拍檔馮秀蘭主席合作愉快,特別是今年。本人掛名做協勝公會主席,沒有做出什麼成績,深感慚愧。如果本會對社區有貢獻,應歸功於本會的辛勤勞動的同仁或兄弟姊妹。社會上應論功行賞,幸好本會許多同仁淡泊名利,社區服務獎,本會許多同仁當之無愧。他還希望本會在新主席的帶領下,作出更大成績。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馮秀蘭主席致辭表示,對這兩年來在任期間大家對她的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過去一年,協勝公會舉辦了各項活動,包括北華埠春節遊行、春宴及一年一度的協勝公會野餐聯誼會等等,這些活動都舉辦得十分成功,在此再次感謝兩岸官員及各僑團的幫助與大力支持。她還希望,各僑社同仁及朋友能一如既往繼續支持協勝,一起發揚優良傳統中國文化。
全美協勝公會總理林惠明,在就職典禮上對2016年協勝公會全體同仁的會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也向兩位新任主席的當選表示祝賀,他勉勵公所全體同仁繼續團結努力,在新一年把會務做得更好。在就職典禮上,兩位新任主席依照傳統禮儀,向象徵忠義勇敢的關公神像跪拜行禮,敬酒獻牲,十分虔誠。
新任兩位主席蔡錫鋒、鄭汝創相繼對兩位卸任主席在任職期間對協勝公會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隨後相繼發表就職致辭。蔡錫鋒主席致辭指出,能夠當選新一屆主席,是總理林惠明和全體職員的支持,在此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繼續互相尊重合作,盡我所能為社區繁榮和安定作出新的貢獻。隨後,在兩位新任主席的帶領下,2017年協勝公會新屆職員宣讀誓詞,正式上任。


鄭汝創主席表示,今天是協勝公會2017新任職員就職,在此代表協勝公會歡迎並感謝大家的來臨和鼎力支持。能夠當選新一屆主席,離不開各位手足的厚愛和支持。他表示,將盡他所能和全力以協勝公會和僑社服務,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協勝,彼此多聯繫多溝通,促進僑社的繁榮和發展。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余鵬代表總領事館對兩位新任主席和職員表示熱烈祝賀。餘副總領事表示,協勝公會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僑團,在僑界中佔有重要地位。協勝公會麼一年都舉辦了很多很好的活動,以豐富並傳播優秀的中國文化。他還表示,在芝加哥參加協勝公會的第一場活動就是野餐聯誼會,印象十分深刻。總領事館非常讚賞協勝公會一直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積極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他還希望,在新任兩位主席和職員的帶領下,協勝公會會務更好,促進僑界繁榮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副處長陳瓊玉代表經文處對兩位卸任主席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也對新任主席和職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她表示,美洲協勝公會第86屆懇親大會圓滿成功舉行,意義深遠,充分體現了自由民主。全美協勝公會總理林惠明對北華埠及協勝、僑社貢獻良多,高瞻遠矚。今年,協勝公會成功舉辦了多項活動,相信未來指日可待。她希望,在兩位新任主席和職員的帶領下,會務昌達,繼續為社區謀求福祉,促進社區繁榮發展。
隨後,中華會館黃于紋、華聯會主席汪興無。芝城洪門致公堂史衛明也相繼致辭並對兩位新任主席及新屆職員的就職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希望今後大家繼續攜手合作,守望相助,再接再厲,共創僑社繁榮。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