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中國新年音樂會盛大舉行 音樂完美演繹中國文化 震撼心靈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道)
1月29日,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二天,芝加哥“歡樂春節”中國新年音樂會假芝加哥交響樂團(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音樂廳盛大舉行。中國陝西歌舞劇院民樂團及芝加哥交響樂團青年樂隊為大家帶來了一場觸動心靈的文化盛宴,讓在場的中西方觀眾,沉浸在這歡樂喜慶的中國氛圍中。當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劉軍副總領事、張敏領事、芝加哥交響樂團團長Jeff Alexander、芝加哥旅遊局局長David Whitaker等貴賓及各界來賓近3000人出席並觀看演出,在場觀眾座無虛座,現場一片熱鬧氣氛。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向來賓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願,他表示,今年是芝加哥市連續第三年舉辦慶祝“中國新年”活動,也是芝加哥交響樂團舉行第三屆中國春節音樂會,我們表示高度讚賞。音樂是中美文化與友誼中重要的橋樑,是我們溝通心靈的橋樑,通過音樂,我們能夠深入兩國燦爛文化和文明,找到我們共同的價值和追求,加深了解,增進友誼。相信芝加哥當地市民和美國民眾通過這一系列的新春演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把兩國人民的心拉得更近更緊,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暖暖的新春祝福。
中國新年音樂會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中國陝西歌舞劇院民樂團以傳統的中國民族樂器竹笛、嗩吶、笙、古箏、揚琴、三弦、琵琶、排鼓、板胡、二胡等民族樂器,演奏了熱鬧喜慶的《春節序曲》、優美動聽的《秦韻》、激越奔放的《長安社火》,還有鼓樂《鴨子拌嘴、老虎磨牙》和歌曲獨唱《在那遙遠的地方》、《女兒歌》等,完美演繹了極具中國特色傳統民樂,為中國農曆新年增添一份喜慶。下半場,芝加哥交響樂團青年樂隊與著名小提琴家陳慕容共同演奏了膾炙人口的淒美《梁祝》,為觀眾帶來了視覺聽覺的震撼及心靈悸動,再次完美折射出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現場觀眾情緒高漲,紛紛拍手叫好,把音樂會再一次推向高潮,現場始終呈現一片熱鬧喜慶氣氛。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