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國著名書法家陸林深拜訪芝加哥 講述書法的新突破和獨特觀點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道)5月2日,中國一級書法家、世界華人聯合會詩書畫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北京巨星藝術學院客座教授陸林深拜訪芝加哥,中午在華埠大三元酒家舉行媒體見面交流會。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鄒國平先生、鄢抗直先生等人出席了當日交流會。……………………..

03

陸林深先生講述關於書法的獨特見解

06

芝加哥華人基督教會城西堂合影

04

鄒國平先生(左)向芝加哥華人基督教會城西堂贈送字畫“神愛世人”

05

陸林深先生向芝加哥華人基督教會城西堂贈送字畫“同心合一 彼此相愛”

02

參加交流見面會合影(左2:陸林深先生、右3:鄒國平先生、右2:鄢抗直先生)

陸林深在見面交流會上講述有關他對書法的“新突破”和獨特觀點,他的“書法童心學說”指出要達到書法自然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像兒童那樣,天真、純真、率真,小孩子其實就喜歡拿筆來表現自己的情緒,不高興就會用筆亂塗,其實就是用線條去表達字。千奇百怪的書法本質其實就是利用各種線條來表達人類的意識和行為方式,是人類的本能,線條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它們之間的搭配組合也是無窮無盡的;二是“思維模式”的轉變,要把什麼都王老祖宗那裡套的“萎縮性思維”改變成吸收老祖宗的東西,然後向外發射,形成千千萬萬無數線條的“發散性思維”,猶如每一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我們需要變成發散性思維才能發展新的方向;三是“新的研究方法理論”,要學會吸收古人的傳統書法研究,但也要學會從多方面開闢新方向取得新成果,創作出更多的傑出作品。陸林深先生創造的“章隸書體”既有傳統的筆墨功夫,又有獨特的全面面貌。陸先生還詳述了有關他多年來對書法的堅持與獨特的探索心得。他用他的左手,創造出多幅各種風格的作品,在中國的書法藝術領域上佔有重要一席。
陸林深是江蘇常州人,數十年堅持文學創作和書法創作,著有《借的學問》、《豐草集》、《陸林深書法藝術》、《書悟》等。《書悟》中提出的“書法童心說”觀點新穎,把兒童的心靈、心智運用到書法裡,創造全新面貌的作品,氣韻生動,天真爛漫,也有童趣雅趣之妙,在國內外深受群眾喜愛,並獲得個人及多位國家元首收藏。據悉,2013年6月11日,陸林深的《捨得》和《奔馳》兩幅書法作品,隨神十飛天遨遊太空。
在訪問芝加哥期間,陸林深先生和鄒國平先生還在CCUC芝加哥華人基督聯合會城西堂現場獻字,分別是“同心合一 彼此相愛”和“神愛世人”,並獲得廣泛關注和一致高度讚譽。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