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第38屆麥當勞華埠夏令會將於7月16日閃亮登場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第38屆麥當勞華埠夏令會將於7月16日(星期日)從早上10時至下午7時假永活街閃亮登場。6月27日晚,芝加哥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假大三元酒樓舉辦新聞發佈會。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余鵬副總領事、岑建德領事、25區區長蘇禮仕、……….

06

出席發佈會貴賓合影(後排左1:徐佐寰會長、 左2:馬森駐、前中:洪磊總領事、右2:余鵬副總領事)

03

華商會會長徐佐寰致辭

02

25區區長蘇禮仕致辭

麥當勞經營者Johnnie Tom、華商會會長徐佐寰、華商會董事長陳偉民、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名譽顧問李雙振、美亞協會名譽主席馬森駐等嘉賓近50人出席了當晚的活動。
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共同主席劉黃婉嫻主持了當晚的新聞發佈會。她表示,今年的夏令會將於7月16日上午10點至下午7點舉行,官方開幕儀式將於當天下午1點盛大舉行。今年的華埠夏令會將繼續由麥當勞冠名贊助,地點為永活街(Wentworth Ave)夾Cermak Rd至24街路段,預計屆時將有25000至30000名民眾參與活動,場面盛大熱鬧。

01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 洪磊總領事致辭

04

麥當勞餐廳經營者Johnnie Tom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洪磊總領事致辭表示,在芝加哥美好的夏日裡舉行夏令會非常難得,這一盛事不僅向社會各界積極宣傳傳統中國文化,更帶動了中國城商圈的發展,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大家能享受一年一度的夏季盛宴,並祝願今年的夏令會能圓滿舉辦。
25區區長蘇禮仕表示,一年一度的華埠夏令會是芝加哥中國城年度盛大活動,也是芝加哥市的一項文化盛事,他見證了每一年的夏令會的成功舉辦,對贊助商及媒體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今年的活動,他將會帶上他的孫子前來參加活動,與大家共度美好夏日。華商會會長徐佐寰表示,今年華埠夏令會將踏入第38個年頭,10年來都得到麥當勞餐廳的冠名贊助,在此對麥當勞餐廳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麥當勞華埠夏令會”是一項盛大的精彩紛呈的活動,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前來中國城以促進商圈發展,同時也向主流社會弘揚中華文化,預祝本屆夏令會圓滿成功舉辦。
7月16日的夏令會將是一場精彩盛大的文化盛宴,為大家呈現很多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音樂現場演奏、中國民間舞蹈、時代舞蹈、醒獅表演等,並設有兒童區域,包括由麥當勞餐廳設製的“家庭遊樂場”、Home Deport的兒童講座等,當天民眾們可以一邊欣賞和購買具有東方特色的禮品、盆栽等,而且將會品嘗到美味的中國特色食物,十分值得期待。本屆華埠夏令會得到了各商家的大力贊助,包括麥當勞餐廳、AT&T、Yelp、The Home Deport、皇上皇燒臘、芝城華埠停車場有限公司、青島啤酒、大三元酒家、Sling電視、Ameristar Casinos酒店、NBC第五臺、Comed、Connie’s Pizza等。皇上皇燒臘東主馬森駐更表示,今年將一如既往繼續贊助100箱水、100盒午飯和菠蘿包給所有當天的義工,希望大家積極支持本屆華埠夏令會。
在當晚的發佈會中,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還介紹了麥當勞慈善資助中心(Ronnald McDonald House Charties–RMHC)的美國獎學金計劃,此計劃旨在為符合條件的高中畢業生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獲得教育和就業機會,獎學金由麥當勞慈善機構的地方分會頒發,並獲得RMHC Global的支持。RMHC美國獎學金課程由四個獎部分組成,包括RMHC/亞洲、RMC/非裔美國人未來成就者、RMHC/HACER(承諾教育資源的西班牙裔美國人)及RMHC合格學者,合格的獎學金申請人必須美國合法居民、只限參與原居住地域的申請或提名、高中畢業生、不到21歲、GPA平均至少要達2.7、有資格參加高等教育機構或職業技術學校者、需披露已申請的其他獎學金計劃資料、在學年期間計劃參加經過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畢業、願意提供及驗證額外的申請資訊、只能在線完成並提交獎學金申請等。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