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讓我們為德州祈福! 文/李著華(本報系總主筆)

天有不測風雲,德州遭遇了歷史性的災難,颶風”哈維”的威力無邊,那股狂風巨浪吞噬了大地,不但讓德州成為水鄉澤國,在暴風雨停息後更是滿目瘡痍,不忍卒睹, 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慘”!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為德州祈福吧,讓我們大家一起響應紅十字會的號召,捐出善款(www.redcross.org/donate/hurricane-harvey),援助那些在風雨中的災民,………………………….

這個世界將會因為你伸出了援手而更加溫暖的!

1讓我們一起為德州祈福!-1

一個名叫”哈維”(Harvey)的颶風自從登陸以來,這幾天連續不斷的在德州肆虐逞兇,造成了極其嚴重的歷史性災難,由於暴雨導致積水停電,使得休士頓這個石油城市大部分的地方都被泡在水裡面,交通癱瘓,機場關閉,數百萬人的工作和生活直接受到了影響,財產的損失難以估計,傷亡和失蹤的人數還在增加之中,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慘”! 德州是我在美國的第一故鄉,我在那裡工作和生活了十多年,現在每年總要回去好幾次,這一次的颶風雖然我沒有身歷其境,但是我與定居在休士頓的兄姐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從他們親口所描述以及從各種電視視頻和網路畫面所呈現出來的情況,讓我深深的感覺出”哈維”所造成的災情非常的嚴重。由於洪水在全市氾濫,使得交通受阻,我們美南報系位於休士頓西南區的總社員工們已經連續四天無法上班工作,嚴重影響了正常的編輯和印報作業,我三姐在四天之前到外甥徐彤家裡作客,結果沒想到竟然遇到了這一場暴風雨,因而被困在外甥家,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離開呢!
這一次的颶風真的相當猛烈,美國國土安全部連日來都發佈了危險的警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與德州州政府和休士頓市政府各個官方單位都隨時在密切的關注”哈維”的動向,並且投注了相當龐大的人力與物質資源來協助數萬名的災區民眾躲進臨時避難所,以確保安全,並逃出險境!
美國所有的網路、電視和平面媒體都對這一次的颶風做了非常詳盡的報導,CNN有線電視網幾乎是全天性的在做Live現場實況報導,看到那些勇往直前站在第一線進行採訪的媒體記者敬業的工作態度真是令人感動萬千,他們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來為廣大的觀眾和讀者做報導,真的是相當了不起,事實上,他們不但是在做新聞報導,他們更是在真實的記載歷史,試想想看,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了這一些新聞媒體人員在災難現場工作,那麼足不出戶的人們以及聚集在街頭巷尾的吃瓜群眾又怎麼可能看得到一個活生生的真實世界呢?說真的,媒體記者在現場工作的功勞和苦勞,應該是和在現場救災救難的員警和消防人員一樣重大的,不是嗎!
這一次”哈維”的威力無邊,那股狂風巨浪吞噬了大地,不但讓德州成為水鄉澤國,在暴風雨停息後更是滿目瘡痍,不忍卒睹。 根據氣象局的估計,這次颶風的積水相當嚴重,在幾天之內的降雨量積水竟然超過了一整年的總和,有660萬人受災,數目相當的龐大,所以有些媒體說這是10多年來最嚴重的一場颶風,也有氣像台的專家評估這是50多年來德州災情最慘重的洪水,美國總統川普則公開的宣稱,有專家告訴他,”哈維”是美國五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災!
其實不管是10幾年也好,無論是500年也罷,總之這一場颶風的確是相當的罕見,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發生在紐奧良的卡崔娜( Katrina)颶風,那一場風暴所造成的災難迄今仍然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中,尤其是那一幅在高速公路上”車車相連到天邊”的逃難景象,真的是太恐怖了,沒有人會料想到,在繁榮的美國也會出現這麼悽慘的景觀,所幸這一次的休士頓並沒有再發生相同的慘狀,算是萬幸也, 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為德州祈福吧,讓我們大家一起響應紅十字會的號召,捐出善款(www.redcross.org/donate/hurricane-harvey),援助那些在風雨中的災民,這個世界將會因為你伸出了援手而更加溫暖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