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舞臺」 沈偉舞蹈藝術九月在芝加哥首演

(本報訊)沈偉舞蹈藝術是一個享有國際盛譽的現代舞團,……….由曾經獲得美國創造性人才最高獎的“麥克亞瑟天才獎”的得主沈偉創辦。 沈偉舞蹈藝術將於2017年9月23日和24日首次來到芝加哥在禮堂劇場和大家見面。《倫敦時報》稱他是“最美視覺意象” ,《華盛頓時報》稱他是“我們時代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沈偉舞蹈藝術的首次亮相將帶來兩個經典作品《FOLDING 》和《RITE OF SPRING》。

沈偉不僅是一位編導,更是一位元視覺藝術家。 2008年他受邀北京奧運會擔任開幕式編導,創作令人讚歎的舞蹈作品《畫卷》。 在舞團的創作中,他汲取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歐洲超現實主義和美國現代主義等多種多樣的影響。

“我們很榮幸能承辦沈偉舞蹈藝術在芝加哥的首演”,禮堂劇院的首席執行官Tania Castroverde Moskalenko說。“我很高興看到這個極具開創性的舞團表演於具有國家歷史地標性的禮堂劇場,給人們帶來最具創新的當代舞蹈”。

在John Tavener的空靈音樂和傳統的藏傳佛教“哈卡拉”聖歌中,《FOLDING》讓人們聯想到一個夢幻般的、超現實的世界。

由沈偉創作的,在模仿了八大山人的18世紀中國水彩畫的巨大背景下,舞者們在發光的白色地板上滑行,聚集在一起,仿佛要參加一個古老的儀式,好似熟悉卻並不為人所知。這些超凡脫俗的服裝——紅色和黑色長裙,錐形頭飾和白色妝容 (由沈偉設計)——在整個作品中增強了神秘感和儀式感。這個具有影響力的作品獲得了2011年美國藝術美國傑出藝術獎。 沈偉在他的開創性作品《RITE OF SPRING》中 ,對Stravinsky著名的樂譜和節奏進行了有力的探索。不同于尼金斯基最初的芭蕾舞,這個作品是由鋼琴家Fazil Say彈奏的四手連彈版的《Le Sacre du Printemps》。舞蹈在一幅灰色和白色的幾何地板上進行,隨著音樂的發展,舞者們輕盈流暢地旋轉舞動著。紐約時報說,“很難回憶起任何一個像沈先生那樣對音樂做出如此鮮明的、深入骨髓的抽象表現。這種意象和概念有著不同的….視覺上和情感上的深遠影響”。

沈偉舞蹈藝術在世界範圍內贏得了廣泛的讚譽 “集聚了大量鮮明的獨特風格的原創作品” (波士頓環球報)。自2000年成立以來,沈偉舞蹈藝術已在140個城市、33個國家和5大洲演出。該舞團已經在世界各地的著名節日和場所展演,包括Jacob’s Pillow舞蹈節、美國舞蹈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甘迺迪中心。 “沈偉的作品充滿了寧靜,但看著它們卻令人興奮。”—華盛頓郵報 “驚人的想像力。”—紐約時報

演出資訊:沈偉舞蹈藝術星期六,9月23日晚上7點30分星期日,9月24日下午2點門票起價29美元,購票方式:劇場官網,電話312.341.2300,禮堂劇院售票處(50 E Congress Parkway)。沈偉舞蹈藝術是國際舞蹈系列的一部分,它提供了30%的折扣。也可以添加到您自己的訂閱中,折扣為20%-25%。10人以上可享額外折扣。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