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芝加哥

全球市長飛來芝加哥簽訂《芝加哥氣候憲章》

     (芝加哥時報訊)來自全球各地的市長們于124日彙聚在芝加哥,共同探討並簽署一項史無前例的國際協定。這是自川普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以來,全球市長的首次因環境問題而集結。………………………………………………………………………………………………………………………..

來自全球各地的50位市長和氣候方面的領導人們來到芝加哥參加此次北美氣候峰會。該峰會的主要目標是解決地方氣候變化問題。125日,領導人們將共同簽署《芝加哥氣候憲章》,該憲章的精神與巴黎協定是一致的。

120517-1 全球市長飛來芝加哥簽訂《芝加哥氣候憲章》

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在聲明中表示:“從關閉燃煤電廠,到投資電動汽車和公共交通,以及減少芝加哥的建築用電量,此外,還更新了城市的街邊燈。芝加哥用自己的行動向世界各地的人們展示城市對氣候變化的影響。我很自豪能與全球主要的城市氣候網路代表人們站在一起。這裡有來自全球的市長、氣候市長們以及C40城市集團,在芝加哥,在這裡,我們探討如何改善我們的環境、改善我們的社區環境的並採取行動”。

今年早些時候,川普宣佈美國正式退出自2015年以來與196國結成的《巴黎協定》,並表示該協定沒有約束力並且會給美國的商人和工人帶來巨大的損失。他的決定標誌著全球一起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遭遇了巨大挫折。甚至使美國在此事上與向來親密的盟友們站在了不同的立場。

參加125日在芝加哥舉行的峰會的主要來賓有:巴黎市長Anne Hidalgo、聖法蘭西斯科市長Ed Lee、墨西哥城市長Miguel Ángel Mancera、蒙特利爾市長Valérie Plante、溫哥華市長Gregor Robertson等。

Categories: 魅力芝加哥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