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雪泥鴻爪 劉昌漢師生畫展休士頓 芝加哥巡迴展出 駐芝經文處陳彥夆副處長親臨參觀,48件作品共同敘述出對藝術的熱愛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知名現代畫家劉昌漢和他的學生於8月25和26日在芝加哥僑教中心舉行師生巡迴聯展「雪泥鴻爪」,這是繼8月18、19日在休士頓展出後的另一個畫展,與愛好文藝藝術的朋友們分享創作的美學與喜悅,揭幕式在當日上午十時舉行,駐芝加哥經文處副處長陳彥夆以「休士頓老朋友」的身分親自出席,並向劉昌漢等人獻上祝福。……………………………………………………………………………..

IMG_7600

劉昌漢老師(中)與來自休士頓和芝加哥參展的學生們合影

IMG_7561

駐芝加哥經文處陳彥夆副處長(左)致詞

img_7578.jpg

劉昌漢與貴賓陳彥夆副處長,王偉讚主任合影

陳彥夆副處長在致詞表示,他曾經在休士頓任職六年,對劉昌漢老師的藝術長才早有耳聞,今日能親自參觀劉昌漢老師作品展出,感到十分的榮幸,他說劉昌漢老師博學多才,在繪畫藝術上的長才大家有目共睹,在文學創作上也是才氣橫溢,自己是他的拜讀者,雖然劉昌漢老師已移居休士頓,但是今天看到有這麼多人前來欣賞劉老師的畫展,他相信劉老師除了在藝術令人敬仰的之外,在芝加哥期間也廣結了不少善緣,最後陳副處長祝福劉昌漢師生畫展順利成功。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王偉讚也於開幕上致詞,並祝願畫展成功。

img_7604.jpg

劉昌漢學生陳美麗攝於畫作前

IMG_7609

劉昌漢老師的外國高足Siske Regina 攝於她的作品前

IMG_7603

劉昌漢學生李曼宜攝於畫作前

IMG_7607

劉昌漢學生梁柏堂攝於畫作前

劉昌漢為國際知名畫家,也是重量級藝術策展人,曾開過無數次個展和師生展,同時以筆名劉吉訶德撰寫藝術文章在媒體上連載,在芝加哥和休士頓學生無數,同時在美國也擁有眾多粉絲。他目前定居於休士頓,之前曾在芝加哥居住長達26年,在專業工作之餘教授繪事數十年,期間「以畫會友」,「以藝會友」,累積起很多相同志趣的好友。這次結合了休士頓和芝加哥兩地新、舊學生聯展,為了觀摩學習,也為聯繫友誼,他並應芝加哥成大校友會等社團的邀請作一場文藝演講。

IMG_7590

劉昌漢為購書的朋友簽名

img_7591.jpg

畫展開幕現場,貴賓雲集

IMG_7598

芝加哥高爾夫球高手賴淑慎(右)與 劉昌漢,陳彥夆副處長合影於劉昌漢畫作前

IMG_7585

劉昌漢與學生和嘉賓們合影, (左四為)劉昌漢夫人王秀義

這次畫展共有15位學生的作品與劉昌漢一同展出,芝加哥5位是:陳貝瑜、李曼宜、梁伯堂、維珍娜、陳美麗;休士頓10位是:吳慧卿、王台華、錢莉、陳玉珍、張欣萸、沈慧美、劉友梅、蔣慧君、黃建華、翁嘉翡。他們有家庭主婦,也有房地產經紀、會計師、藥劑師、醫生、教授或科學與醫事專業研究人員,其中多位是兩地僑界熟悉人士,學生學畫時間從不到一年至十年左右不等。展覽的作品有48件,學生們的畫作籨臨摹到創作,呈現了對於不同題材和技法風格的探尋,敘述出共同對藝術熱愛。

img_7593.jpg

劉昌漢與老朋友藍一飛(右),竺士瓏(中)相談盛歡

img_7575.jpg

畫展開幕現場,貴賓雲集

img_7612.jpg

參展作品

img_7613.jpg

參展作品

img_7614.jpg

參展作品

IMG_7615

參展作品

展出作品中有一張劉昌漢自己的作品,〈雪山河源〉大畫,劉昌漢說這幅畫是他去年加拿大旅遊時所拍攝下來的照片,借由繪畫創作來表達本性思想和人生美學,泱泱河流的主幹和支流,所有的激浪、急湍、迴水、漩渦、微瀾和如鏡平波,一起織就出豐饒的川水面貌。在寒冷的雪山背景襯映下,在水一方,源遠流長。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