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伊州明年有296條新法律上路, 你必須知道的是這些(待續)

(芝加哥時報/快訊) 今年馬上就要結束了, 明年開始伊州將實施近300條新的法律, 你確實知道是哪些新法律嗎? 今年早些時候,長期擔任伊州眾議院議長的邁克·馬迪根(Mike Madigan)被趕下臺,此後議員們重新開始立法工作,數百項新法律逐一將於下個月在伊州生效。在韋爾奇擔任衆議院議長的第一年即將結束之際,參議院民主黨人準備的一份清單顯示,將於1月1日生效的296項法律中,包括對學校、州道德規範、刑事司法和動物所有權的最新要求。以下是25項最引人注目的新法(從第11條至20條)

(11)SB 2129修改了《刑事訴訟法》,允許被定罪的人被判處刑罰的縣的首席檢察官向法官請願,要求將刑罰減輕至較短的刑期。法院不需要批准州檢察官的這類請求。

(12)SB512制定了《防止青少年吸電子煙法案》(Preventing Youth Vaping Act),賦予了總檢察長辦公室額外的權力來追究違反電子煙法規的人。它還禁止公司向21歲以下的人銷售電子煙,或在廣告中使用電子遊戲或電影中的卡通或圖像。該法律不適用於戒菸產品或大麻用具。

(13)HB 2553制定了《保護家庭隱私法》,禁止執法機構在沒有搜查令、法院命令、所有者許可或在緊急情況下獲取家庭電子設備收集、存儲或共享的數據。在沒有提出刑事指控的情況下收集的任何信息必須在60天內銷燬,除非有合理的懷疑其包含證據或犯罪,或被認爲與正在進行的調查有關。

(14)HB 633制定了《蔬菜園保護法》,使伊州成爲美國第二個將種植蔬菜園的權利寫入州法的州。

(15)SB1833修訂了商務部和經濟機會法,要求商務部爲創建國家指定的文化區制定標準和指導方針。

(16)SB1730要求所有在伊州設有主要行政辦公室的公共企業,在向國務卿辦公室提交的年度報告中,應包括其董事會每個成員的自我認定的性取向和性別身份。

(17)SB 539包括對伊州政府道德法案和遊說者註冊法案的修正案,這些法案被民主黨的立法多數成員吹捧爲道德改革。它對議員在離任後立即遊說前同事的能力設置了一些限制,對州和地方官員的有償遊說增加了一些限制,並擴大了遊說者註冊的要求。

(18)HB 3262允許任何因虛假的警察報告或911電話而遭受傷害、損害或恐嚇的人提起民事訴訟,無論是否與該事件有關的刑事指控。

(19)HB 3914要求中央管理服務部(Central Management Services Department)主任努力確定和修改使少數族裔和邊緣人羣更難在州政府獲得工作的法律和政策。

(20)HB 247要求州政府在任何時候建造、購買或重新開發一棟建築——不包括歷史遺蹟——州政府官員必須採取措施防止鳥類碰撞,包括限制使用的玻璃類型。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