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華人藝術團獲得義大利維羅納

第27屆國際合唱節暨合唱比賽金獎第一名

(本報訊)在剛結束的義大利維羅納第27屆國際合唱節暨合唱比賽中,芝加哥華人藝術團在12個國家、共22個參賽合唱隊中脫穎而出獲得成人組混聲合唱金獎第一名!這是中國人第一次在義大利維羅納國際合唱節中獲得金獎第一名!這是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與很多密歇根華人合唱團團員共同努力的成果!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義大利的維羅納是世界歌劇之都,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一年一度的維羅納國際合唱節是維羅納最重要的文化藝術節之一。四月2日中午十一點,義大利維羅納最著名的歌劇院(The Teatro Filarmonico)燈火輝煌歌聲嘹亮!第27屆國際合唱節閉幕式頒獎儀式就在這裡舉行。芝加哥華人藝術團(CCPAE)作為金獎獲得者應邀為閉幕式頒獎典禮演唱:新疆民歌《半個月亮爬上來》和土家族民歌《龍船調》,每一曲結束都迎來全場雷鳴般的掌聲!該團藝術指導童韜的指揮與藝術總監武航建的鋼琴伴奏配合得惟妙惟肖,加之王旭甜美俏皮地領唱和全體團員們的通力合作,使之完美地詮釋出中華民歌的文化底蘊!這次芝加哥華人藝術團帶來了三首參賽曲目,第三首《羌族歌莊舞曲》,因其與前面兩首截然不同的強悍風格每次演唱都引爆全場:其中九位抒情女高音歌手(譚小敏、吳小萍。王一、王江宏、王旭、嫦娟、陳曉、呂蘇霞、劉曄)的聯席領唱細膩地展示了CCPAE的人才優勢與超強實力!
當芝加哥華人藝術團團長譚小敏與藝術指導童韜從評委會主席Giorgio Croci接過碩大的藍色獎盃時,全場歡呼雀躍,童幍激動地唱起《我的太陽》,迎來全場經久不息的掌聲!
國際合唱節組委會主席Lino Pasetto 介紹義大利維羅納國際合唱節及合唱比賽是歷史悠久的、具世界權威性的最重要的國際音樂賽事之一!每年一屆,迄今為止已經舉辦了27屆。所有評委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著名音樂家。本屆評委共有七位:其中四位來自義大利,一位來自德國,一位來自美國,一位來自西班牙。他們都是享譽世界的音樂家,評委會主席Giorgio Croci就是著名的交響樂與歌劇藝術指揮家。今年的合唱節維羅納市政府為每一支參賽的團體送上水晶底座金屬雕像紀念牌。頒獎大會上,評委們一展音樂家的風趣與幽默,他們以輕鬆的調侃語氣化解了在場觀眾鼻息傾聽獲獎名次的緊張感,使所有參賽團體都取得了”名次無所謂而重在參與”的共識!他們不時引導全場唱響世界名曲,令在場的所有人為之動容!一位德國婦人竟然在唱《歡樂頌》時留下熱淚……
月上樹梢時,芝加哥華人藝術團再次應邀與本屆比賽的其他三支合唱團體在海拔900多米高的Teatro Cerro Veronese劇場演出。CCPAE的演唱作為壓軸而獲得在場觀眾及與會各國同行們的驚歎和讚譽,特別是當他們聽說CCPAE的團員都不是專業歌手而是來自美國二個城市各行各業的業餘聲樂愛好者時,更是欽佩不已!晚會最後由男高音歌唱家童幍的一曲《今夜無人入睡》為第27屆國際合唱節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