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美國華裔網紅音樂才女張羽琪才藝出眾不凡 把中國民樂第一次帶入北美主流綜藝節目

美國華裔網紅以及音樂才女張羽琪Jennifer, 不僅人長得美,技藝也非常超群。她不僅會寫歌,唱歌,彈鋼琴,更擅長多種中國樂器。她中國竹笛吹得特別好,被廣大網友們譽為“北美魔笛”。她不僅在美國視頻網站Youtube擁有超高點擊率,在Instagram也吸引了超多忠實粉絲。她還是一位選美皇后,曾經獲得了2015芝加哥華裔小姐和2017國際中國小姐的后冠哦!………………………………………………………………………….
在中國農曆新年之際,張羽琪應《美國達人秀》節目組的特別邀請,在第十四季《美國達人秀》把中國特有的傳統樂器——竹笛,第一次帶入美國主流的電視節目。美國達人秀是美國NBC的大型真人秀類綜藝節目,收視率常年位居榜首。 《美國達人秀》舞台上無奇不有,但中國民樂還真是頭一次。相信以來致力於傳播中國民樂的美女音樂達人張羽琪,能夠使北美燃起一股中國民樂熱潮!

image012
張羽琪不僅在《美國達人秀》秀出我們中國樂器的風範。喜事逢雙,今年年初張羽琪還推出她的原創單曲《Flying High》。
《Flying High》於2019年1月5日全球發售,MV於2019年1月12日全球首映。 《Flying High》作為張羽琪融合中西音樂元素的精品之作,在還未公映就受到2018美國德州休斯頓美中電影節組委會的青睞,從百部作品中脫穎而出,被評選獲得了最佳MV獎。
目前《Flying High》正在火熱進行出售中。網址為張羽琪官方網站:http://www.jenniferzhang.com/music 和亞馬遜:www.amazon.com/dp/B07L6TK5K5/ 本次所有預售款項將會繼續捐贈給Make A Wish Foundation國際許願基金會,勇於幫助全球重症兒童圓夢。
第一次採訪Jennifer女神 —— 她長髮飄飄,身穿淡紫色色蓬蓬裙,腳踩白色平底板鞋,一股青春的氣息散發開來。和她交談的時候,她的大眼睛好像會說話,聊到音樂和創作的時候她的眼神篤定,很有靈氣的樣子。張羽琪作為美國西北大學的高材生,對音樂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她從小學習鋼琴、笛子、古箏等樂器,很好地融合中國傳統藝術和西方現代藝術,為她的音樂藝術夢想之路奠定樂基礎。
不會譜曲寫詞的民樂演奏者不是好歌手,用這句話來形容張羽琪再合適不過了。 《Flying High》這首歌和張羽琪本人一樣充滿青春的活力,創作這首歌的過程中有哪些台前幕後的故事呢,讓我們一起走進這期訪談,走進張羽琪的傳奇音樂世界。
Q:首先代表廣大粉絲問一個很關切的問題。請問Jennifer女神受邀《美國達人秀》現在的心情是怎樣的?
A:我非常榮幸收到美國達人秀節目組的邀請。能夠作為第一個在美國大型綜藝舞台上演奏中國傳統音樂的中國人,我也十分激動和自豪!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能讓中國傳統民樂走出國門,走進美國的千家萬戶。傳播中國傳統音樂文化一直是我的夢想,在這條道路上我會繼承傳統、發揚傳統、勇於創新、樂於創新,把中國器樂之美呈現給全世界的觀眾。
Q: 獲得美中電影節最佳MV獎,你有什麼獲獎感言? A:非常感謝美中電影節對我的MV的肯定。非常高興從幾百個競選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這份殊榮。很開心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貢獻!也非常感恩和我一同奮戰在MV一線的攝影團隊、舞蹈團隊、場地贊助機構等工作人員們。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喜愛!
Q:《Flying High》創作靈感是什麼?A:我這些年的演出比較多,會在美國或者國內來回飛參加演出,《Flying High》這首歌的靈感也是我在飛回國內的飛機上迸發出來的。適情適景的感覺,在飛機上俯瞰大地的感覺,正如我給這首歌取得名字一樣——Flying High,是一種翱翔藍天,昂揚向上的感覺。整首歌也是充滿青春的氣息。
Q:怎麼想要創作傳梭在東方古代和西方現代的表現形式?
A:中國的傳統民樂真的有很大魅力,我從小吹笛子、彈古箏,然後到音樂學院師從陸春齡教授、方百里教授,趙曉生教授,陳悅教授等專業學習中國民樂。我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自己創作的音樂里可以融入中國音樂元素,這首歌也是實現了我的小小目標。然後從我自身的學習生活經歷來看,在伯克利音樂學院就讀期間接觸了美國流行音樂形式,那種美國式張力和活力感讓我覺得很有感染力。所以,二者結合也是一種文化交流,東方古典美和西方活力感給人一種新鮮體驗,可以向外國友人更好地展現中國文化。
Q:整首歌講述了一個怎樣的故事?A:《Flying High》說的是夢想實現的酣暢淋漓的感覺。就像廣大的留學生一樣,我也是怀揣著音樂夢想來到美國。這首歌用中國民樂切入整個場景,是體現了自己的根基,是中國民樂開啟了我的音樂世界。英文部分是很青春歡快的節奏,我想要展現充滿激情和活力的動感美,還有對夢想的執著和堅定始終不減,最終實現Flying High到達雲巔之上的成就感。
Q:看到你MV中有酷炫的飛機場景,背後有怎樣的故事呢?
A:這個mv的創作大概用了四個多月的時間,飛機場景是我首先想到並且非常堅持的想法,因為這個場景和我對這首歌的創作靈感很貼切。我們起初想和航空公司合作,某個航空公司也很感興趣,但由於客觀原因飛機在機場停留時間短,不能滿足拍攝時長要求,最終選擇租朋友的私人飛機拍攝。然後拍攝那天在郊區,所以起很早趕路,整個拍攝用了12個小時,創造了我連續拍攝新的紀錄,有一種女版鋼鐵俠的感覺。導演的拍攝團隊也很是負責任,一個場景走位很多遍,追求高品質的效果。
Q:MV裡舞蹈很青春活力,包括服裝也別具一格,給大家講講舞蹈的編創過程?
A:對,舞蹈也是費了心思的,是大家努力的結晶。從編創到最終成形也是一個月的時間,舞蹈老師很用心的編排,舞蹈隊員們每次都認真排練。為了達到舞蹈的最好效果,大家有帶病排練的,我也有自己開小灶練習。拍攝當天大家為了給出不同角度的最好效果,整個舞蹈不誇張的說跳了二三十遍。然後服裝確實是精心挑選的,不遠萬里從中國托朋友帶到美國,就是為了達到最好的拍攝效果。過程確實麻煩,但最求完美的個性要求我做什麼都要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這樣對觀眾們也有一個認真負責的交代。
Q:對於《Flying High》新歌,還有什麼想和讀者說的?
A:我覺得這首歌是千千萬萬個在異國他鄉獨自打拼的人所追求的目標,夢想實現的感覺。期待大家能在我的歌中找到共鳴感,我們一起Flying High!

 

image002

張羽琪Jennifer Zhang

出生於中國上海,目前旅居美國芝加哥。她四歲開始學習音樂,先後師從上海音樂學院陸春齡教授、趙曉生教授、方百里教授、中國音樂學院陳悅教授等。她的鋼琴和竹笛均達到專業十級。張羽琪畢業於美國名校西北大學,也曾赴伯克利音樂學院以及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深造。
張羽琪是知名華裔青年音樂家、模特、演員、主持人。張羽琪不僅擅長唱歌、彈鋼琴、以及作詞作曲,更會演奏多種中國樂器,如竹笛、洞簫、葫蘆絲、巴烏、古箏、古琴、琵琶等。
2015年,她成為芝加哥華裔親善小姐冠軍。 2017年,她摘得了國際中國小姐后冠。她在音樂才藝方面獲得了無數榮譽和獎項。 2018年,她獲得了中國原創歌曲大賽美國賽區一等獎,2018年芝加哥音樂盛典授予2018年最佳亞洲藝人提名大獎, 以及2018年CCTV發現之旅頻道世界華商形像大使美國賽區總冠軍。同年,她的原創音樂單曲《Flying High》被美中電影節評選授予最佳MV獎,並被第十四季美國達人秀邀請參加演出。她的其他音樂代表作包括《海的泡沫》、《溫暖》、《月光城堡》等等。
張羽琪經常應邀參加各大演出活動,有五百餘場大型舞台表演經驗。她曾為250多個國家首腦、大型企業總裁以及其他社會名人,如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微軟前董事長比爾·蓋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彭博有限合夥企業創始人邁克·彭博,Vogue美國時尚雜誌總編安娜·溫特、以及世界名模辛迪·克勞馥等演奏中國竹笛。除此之外,張羽琪也被佛羅里達州官方旅遊局授予旅遊形像大使稱號,並主演了走遍佛羅里達系列宣傳片。她為很多知名品牌如Uniqlo優衣庫、Blue Moon藍月亮啤酒、碧然德Brita淨水器、Meijers超市、Ecolab藝康化工集團、 國際孔裔教育集團、聯拓科技Noodoe智慧魔方等代言並拍攝了廣告片。
張羽琪熱愛參加公益活動,經常為孤兒,老人以及貧困家庭義務演出,於2017年被頒發芝加哥美籍亞裔聯合會社區服務典範獎。她目前擔任的榮譽職務有:美國范德庫克音樂學院年輕校董,芝加哥美籍亞裔博物館董事,北美華人媒體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海外教育基金會宣傳大使,以及美國米開朗基羅項目基金會形像大使等。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