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團購鼻祖往事不堪回首! Groupon從山峰跌落令人鼻酸

(芝加哥時報/快訊)十年前的今天,在芝加哥的科技界和商界,電子商務交易平臺Groupon拒絕了谷歌6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選擇單槍匹馬闖市場。…………………………

Groupon於2008年秋季在芝加哥一家酒吧推出了買一送一的披薩服務,並迅速成爲芝加哥的科技寵兒。這家被稱爲“團購鼻祖”的科技公司到2010年底僅在芝加哥地區已經有約1,500名員工,並開始進軍國際市場。福布斯曾在一篇封面故事中稱它是歷史上增長最快的公司。“我有一個Groupon”成爲了蠟像、餐館和清潔服務的戰鬥口號,受到了試圖從大蕭條中復甦的商家的歡迎。

在離開谷歌一年後,Groupon上市了,其首次公開募股定價爲每股20美元,融資7億美元,這在當時是自2004年穀歌以來美國科技公司規模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在第一個交易日結束時,該公司的估值爲166億美元。但它很快就跌回了地上。在上市不到兩週後,其股價大幅下跌,此後一路坎坷。今年6月,該公司進行了反向股票分割,將每20股轉換爲1股。在此之前,該股在3月份的交易價格還不到1美元,這個價格可能會導致納斯達克(Nasdaq)摘牌。

競爭對手就開始緊追不捨,公司開始出現問題,責任就落在了CEO梅森的身上。2013年2月,他被解僱並搬到了西海岸。聯合創始人埃裏克·萊夫科夫斯基接任首席執行官。2015年11月,首席運營官裏奇·威廉姆斯接替了萊夫科夫斯基的職位,他表示,他將強調Groupon的市場和商品業務,而不是日常交易業務。然而威廉姆斯在今年3月也被罷免。目前負責公司運營的是亞倫•庫珀(Aaron Cooper),他於2010年加入Groupon,曾擔任過北美總裁。今年4月,Groupon宣佈將裁員約2,800名員工,佔其員工總數的44%。在2020年前九個月,Groupon損失了超過3億美元。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