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謀殺耶魯華生的麻省理工兇嫌仍在逃法警局:潘勤軒躲藏在喬治亞州

(芝加哥時報/快訊)美國司法部法警局(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追捕謀殺耶魯碩士生蔣凱文(Kevin Jiang)的麻省理工學院(MIT)兇嫌潘勤軒(Pinxuan Pan)的行動仍然在積極進行之中, 法警局表示, 兇嫌潘勤軒仍然躲藏在喬治亞州未有離開, 對於捉捕這樣一位智慧型的罪犯, 雖然已經發布10,000美元懸賞通緝令,警局目前仍束手無策, 但相信一定能夠把潘勤軒緝捕到案。………………………………
這一樁牽涉到三角戀情的謀殺案受害人26歲的蔣凱文在芝加哥中國城出生長大,曾就讀於中國城聖德力天主教小學,從小品學兼優,是基石華人教會(前身是橡樹園華人聖經教會)的一名成員, 後來全家搬到西雅圖, 他在北西雅圖學院(North Seattle College)學習環境科學,並在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學習生態與生物學,後入伍曾在陸軍中擔任坦克操作員,並於2012年開始在陸軍中服役, 之後申請進入耶魯大學環境學院碩士二年級學生。

警方是在2月6日晚上8點30分左右,被通告趕至西黑文市(West Haven)納什街(Nash Street)與尼科爾街(Nicoll Street)十字路口附近,發現蔣凱文被槍殺,蔣身中多槍,遺體在他的車旁邊,而那輛車的尾端受損, 經過法警局調查, 但警方根據衛星定位系統發現, 潘勤軒當時就在命案現場, 而且他是開著在麻薩諸塞州曼斯菲爾德(Mansfield)一家經銷店偷走的一輛嶄新的SUV,換了車牌於當晚在黑文市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Hotel)訂房,但是並沒有住宿就逃離, 所以警方並沒有抓獲他, 他也曾在 North Haven Arby’s餐廳消費過,後來他又在喬治亞州布魯克海文與德盧斯(Duluth)出現過, 由於沒有再使用信用卡, 下落不明,法警局懷疑有親友陪伴著他一起逃亡。

警方調查發現,蔣凱文在遇害之前1個禮拜才與耶魯碩士生錫安·佩里(Zion Perry) 訂婚, 佩里曾經在麻省理工學院唸大學時結識了潘勤軒, 還有兩人在麻省理工學院時一起參加活動的合影照片, 不過佩里拒絕透露與潘勤軒之間更多的訊息, 也不說明蔣凱文命案時, 她的人在哪裡。

據法警局報告,29歲的潘勤軒於2006年6月來自上海,曾在馬里蘭州定居,學習鋼琴多年,奪得多個音樂獎項, 2009年曾代表美國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奪得銀牌,後進入麻省理工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就讀,畢業後攻讀博士,成為麻省理工實驗室(CSAIL)的研究人員。
任何人有發現線索者請與法警局聯絡1-877-926-8332。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