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暴亂一年後伊州那些受災的店主怎麼樣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去年5月喬治·佛洛德(George Floyd)被謀殺,引發了全國範圍內的抗議浪潮,其中一些引發了暴亂行動,其中包括芝加哥及其兩個最大的郊區。在奧羅拉,遊行的人一開始是和平示威,後來煽動者滲透到人群中引發了暴亂,給市中心地區造成了300多萬美元的損失。第二天瑞柏市也發生了類似的情況,合法抗議活動結束後,煽動者來到了現場,開始破壞店面。
2020年5月31日晚,惠頓夫婦在電視上看到了電視新聞正在報導美國正在發生的各種暴亂。突然他們接到了一個可怕的電話,說他們在奧羅拉市中心的商店水晶屋(也在被破壞之列。就在幾個月前,他和妻子剛把他們的店鋪搬到了這裡。 等他們趕到的時候發現價值數千美元的各種定製品——雕花玻璃器皿、微型雕像、芝加哥天際線的水晶複製品,不是被毀就是被盜。同一天,瑞柏市跑步公司的老闆克裡斯·哈特納在市中心的商店裡呆了一夜,因為他擔心奧羅拉發生的搶劫和破壞行為會越過城市防線。第二天早上,也就是2020年6月1日,隨著發生騷亂的傳言四起,當地企業主再次保持高度警惕。於是,哈特納向朋友們尋求幫助,把他所有的存貨——近5000雙鞋——裝進一輛卡車,藏在遠離市中心的地方。他的提前準備讓自己的財產免遭一屆。但瑞柏市其他30多家企業就沒有這麼幸運。搶劫者砸碎窗戶,進入商店,帶走盡可能多的商品。
現在,整整一年過去了,那些曾被傷害的店主仍然在COVID-19危機的陰影中努力彌補損失。雖然暴亂的物證消失了,但在膠合板被拆除、市中心街道上的行人增多很久之後,暴亂對他們的情感和經濟上帶來的打擊卻仍未散去。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