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奧黑爾機場清潔公司告政府 10年裡獲近2億美元賠償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一家由頗具影響力的商人裡克·西蒙領導的清潔公司起訴市政廳,試圖維持其在奧黑爾機場的一項協議,根據該協議,該公司在近10年裡獲得了近2億美元的賠償。西蒙聯合維護公司表示,萊特福特市長的政府違反了城市和州的採購和合同投標程序。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該訴訟於10月8日提交,訴訟稱市政廳計劃將西蒙的公司在奧黑爾做的工作的一半交給美國最大的清潔企業之一ABM Industries, Inc.。據悉,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此前對ABM提起了一系列訴訟,指控其未能保護女性員工免受性暴力侵害。2015年,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前線》(Frontline)紀錄片《夜班強姦》(Rape on The Night Shift)以這家公司為題材,講述了在加州當夜班清潔工時遭到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女性的故事。

西蒙聯合維護公司在2012年市長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政府與奧黑爾簽訂的5年合同到期後,在一系列無投標合同的延長和其他修改下,繼續處理奧黑爾的清潔工作。今年到目前為止,聯合維護公司已獲得約2,000萬美元的賠償。訴訟稱,萊特福特政府現在正計劃剝離西蒙公司的業務,並將機場的清潔服務分成兩筆,分別交給ABM Industries和另一家公司。兩家公司現在一個負責機場安全區域的清潔工作,另一個負責奧黑爾機場其他地方的保管員工作。根據聯合維護公司的訴訟,市政廳“打算與ABM簽訂一份合同,為奧黑爾機場的安全機場提供全面的保管/窗戶清潔和相關的衛生處理服務”,並“允許ABM有機會討論其提議”。市政府官員不願討論選擇過程,只有運營奧黑爾和中途機場的芝加哥航空部門的一位女發言人透露說,“沒有人被選擇,招標工作正在進行中。”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