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FTX創辦人被押回美國 兩同夥承認詐欺配合調查


FTX創辦人被押回美國 兩同夥承認詐欺配合調查

【中央社】加密貨幣平台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今天搭機離開巴哈馬飛往美國,準備面臨詐欺指控。美國聯邦檢察官表示,他的兩名同夥皆已認罪,目前正在與政府合作。

路透社報導,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在今天深夜發布於推特(Twitter)的影片中說,數位貨幣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前執行長艾里森(Caroline Ellison)和FTX創辦人之一的Gary Wang已承認欺騙FTX投資人。

與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關係最親密的兩名前同夥決定與政府合作的消息曝光後,使這位前億萬富翁面臨的壓力大大增加。

威廉斯說,班克曼-佛里特已遭聯邦調查局(FBI)拘留,目前正在前往美國途中,他敦促其他涉及這起欺詐案的人出面投案。

他說:「如果你參與了FTX或阿拉美達研究的不當行為,現在已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我們正迅速展開行動,我們的耐心也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我也說過,上週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發出公告,我再明確說明一次,今天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今晚則在另一項聲明中說,委員會也指控艾里森和Gary Wang涉及一項多年計畫,欺騙FTX的股權投資者。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也說,已對艾里森和Gary Wang提出欺詐指控。

艾里森的律師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Gary Wang的律師則在聲明中說,他「已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並認真履行作為合作證人的義務」。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上週指控班克曼-佛里特竊取數十億元的FTX客戶資產,以彌補其私人對沖基金公司阿拉美達研究的損失;威廉斯說,這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金融詐欺案之一」。

這位30歲的加密貨幣大亨承認FTX的風險管理失敗,但不認為自己有刑事責任。

班克曼-佛里特的律師團隊發言人拒絕置評。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