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李著華的世界觀點/恐龍法官不了情

恐龍法官不了情-1

判決稀奇古怪或離經叛道的「恐龍法官」真是無所不在,今天我在波士頓又看到了一位,他就是美國地區法院法官理查柏曼(Richard Berman)。………….
今天波士頓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焦點特大新聞都是這位法官大逆轉的判決,廢除了NFL美式足球聯盟當局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的四分衛湯姆•布雷迪(Tom Brady)所做的禁賽處罰。換言之,湯姆-布萊迪先前因為舞弊所受到美式足球聯盟當局區區四場的禁賽因為這位「恐龍法官」的力挺而不再需要受罰,他又可以坡甲上陣為波士頓展開「超級杯」(Super Bowl)衛冕之旅了。本地所有的媒體歡欣若狂,口徑一致的歌頌與支持這位法官,竟把他當成「英雄」,還要他去選總統。身為「異鄉人」的我,此時此刻正在波士頓,身歷其境,有一種莫名的傷痛與挫折,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知識程度那麼高,擁有哈佛大學與MIT麻省理工學院的這個城市竟會那麼的不可理諭。竟然會全力認可這麼一位恐怖的「恐龍法官」所做出的恐怖判決!
奪得上一季「超級杯」(Super Bowl)MVP最有價值球員殊榮的「四分衛」(Quarterback) 湯姆•布雷迪因為使用了洩氣作弊的橄欖球而被揭發,NFL美式足球聯盟在經過冗長的調查之後,主席羅吉庫德爾(Roger Goodell)也正式宣佈在下一個球季對湯姆•布雷迪禁賽四場,並且罰款新英格蘭愛國者隊100萬美元、開除兩名洩氣的工作人員並取消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取消愛國者隊在2016年的第一輪選秀權和2017年的第四輪選秀權。不過湯姆•布雷迪卻透過龐大的律師團向法院提出上訴,而且球員工會也全力支持他抗爭。為此,充當「和事佬」的受理法官理查柏曼曾勒令規勸湯姆•布雷迪和球員工會要與NFL聯盟舉行談判以協商一個和解的方案,但是在雙方經過多次談判無交集之後,理查柏曼深感雙方分歧過大,無法在近期達成協議,所以他已失去了耐性,便逕自做出了利於湯姆•布雷迪和球員工會的判決。他的理由是「NFL主席羅吉庫德爾在處罰湯姆•布雷迪時沒有事先告知他會做出禁賽處罰、程序不週全,無法獲取調查報告中提到的文件,並且有損NFL優良的公正形象。」
當然,法官既是代表法律執行公權力,所以他們做出的任何判決,我們不能不接受。但是「官字兩個口」,法官也是人,而不是神,我們當然也有權利去質疑他的判決能力與適格與否,否則法官不就成為權力無邊的「太上皇」 了!?
我的見解是,理查柏曼法官可能是一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球迷粉絲,而且還是湯姆•布雷迪的忠誠支持者,所以才會以程序不週全護著他,認為他不知道把橄欖球的氣洩掉一些,以使球更方便掌控在自己的手裡是無關球技的,而且理查柏曼法官更是在本季與用開賽之前整整一星期做出判決,以利湯姆•布雷迪有充裕的時間去準備。而他認為「NFL主席羅吉庫德爾在處罰湯姆•布雷迪有損NFL優良的公正形象。」更是滑天下之大稽的理由,難怪羅吉庫德爾在聽到他的恐怖判決後立即決定要以相同的理由去上訴。 我非常肯定羅吉庫德爾的決定,他才是真正在維護NFL優良的公正形象的人,而「恐龍法官」才真是有損NFL優良的公正形象的人!!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