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金童球星”毀了!

金童球星毀了-1

≈ 超級球星凱恩涉嫌在豪宅強暴女子,遊走法律邊緣不是一位正人君子 ≈

曾經在上一季贏得國家曲棍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最高榮譽「史丹利杯」( Stanley Cup)冠軍的芝加哥黑鷹曲棍球隊(Blackhawks)正式展開新一季的訓練,在訓練營中,超級巨星派特‧凱恩(Patrick Kane)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原因是他最近陷入了一件轟動美國的強暴疑雲之中。

根據《水牛城新聞(The Buffalo News)》的獨家報導,今年二十六歲的派特‧凱恩是被控告於八月一日在位於紐約州翰姆柏格市(Hamburg)的豪宅對一名女子進行性侵,使這位具有”金童”形象的球星名譽掃地,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一個大陪審團準備審理這一件性侵案,在訓練營上, 派特‧凱恩打破一個多月來的沉默,首次開口自清,他只淡淡的說了一句說: “ 我很抱歉讓大家分心,但是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派特‧凱恩到底有沒有做錯事與犯下強暴罪?

根據「無罪推定原則」(resumption of innocence),凡未經審判證明確定有罪之前,被控告者應該被推定為無罪( one is considered innocent unless proven guilty)。所以現在我們並不能夠憑藉著那一位女子的片面之詞,來認定派特‧凱恩有罪,但是我認為,身為公眾人物,尤其是眾多青少年球迷的偶像,派特‧凱恩根本就不應該讓人有機會控告他,所謂”無風不起浪”,派特‧凱恩如果行得正、坐得端,當然也就沒有任何一位女子無端端的去控告他,所以派特‧凱恩絕對不是一位正人君子,身為一位球星,應該要求的是一個崇高的道德層次,而不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

對於眾多媒體的追問案情, 承辦這件案子的伊利郡(Erie County)地方檢察官法蘭克希滌塔(Frank Sedita) 淡定地轉移了關於派特‧凱恩被捲入案件的話題,他為了保護當事人,甚至沒有證實派特‧凱恩是否正在接受調查。

「不是我對公眾,或者對你們隱瞞這件事,只是離開了媒體的鎂光燈,我們才能做出專業而有意義的調查。」  因為牽扯到冰球明星,此案備受關注,官方還在等待司法鑒定的結果,而法蘭克希滌塔檢察官辦案二十七年來,公正不阿,他辦案出了名的特點是對性犯罪特別嚴苛,並且不接手引起可能會大逆轉的案子,他手下的重罪定罪率為98%,因此大家對他最終的決定也很關注,律師團體對他很是認可,外界也認為他是一名勤奮、辦事周密和一絲不苟的檢察官,但警察對他頗有微詞,和他一起在謀殺小組共事了十多年的一位警探說,法蘭克希滌塔在複雜的案件中不相信警察,只相信嚴格的證據,「要找牧師和修女那種證人,根本不實際嘛!」不過法蘭克希滌塔則說,「很多人覺得檢察官就只是警察的依附物,根本不對。我們是獨立的機構,在作出檢控前我們也會審查法律和事實證據。」

由於這一件強暴案懸而未決,各界的猜測很多,黑鷹隊主席洛基維特玆(Rocky Wirtz)對於帶領自己隊伍拿過三次斯坦利冠軍,建立了曲棍球聯盟的”王朝”(Dynasty) 的球星當前的不幸境遇感到五味雜陳,他悲觀的表示「感到失望,但也抱有希望」。黑鷹隊現在需要一定程度地支持自己的球星;另一方面,在調查結束前讓球星直接恢復活動可能會觸怒球迷和贊助商。因此黑鷹隊也要小心翼翼平衡現在的局面。

一般來說,球隊贊助商會等著有更多公眾反饋的時候才決定怎麼做危機公關,如果球隊走錯路,就算投下重金的贊助商也會被嚇退的,所以黑鷹隊的廣告贊助商贊助商現在多持觀望的態度,他們大多表示,他們支持的是這支隊伍,不是某個人;並且他們相信黑鷹隊可以恰當地處理派特‧凱恩的案子。伊州品牌”藍盾藍十字醫療保險”(Blue Cross Blue Shield)的發言人瑪麗安舒特玆(Mary Ann Schultz)說:「這一次的調查很嚴肅,我們相信黑鷹隊會盡一切努力來把控情況。」

美式足球明尼蘇達維京隊(Minnesota Vikings)明星後衛皮特生(Adrian Peterson)去年曾被控虐待兒童,但是維京隊為了要贏得比賽,竟然不顧社會的負面形象,繼續包庇皮特生,讓他參加比賽,結果引發群情激奮,最後導致雷迪森酒店集團(Radisson)中止了對該隊的贊助,有人這個慘痛的教訓,黑鷹隊應該要如何處置他們的明星球員呢?那還真的是十分令人頭痛的問題啊!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