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第17屆芝加哥羽毛球公開賽圓滿落幕 林若軒破記錄以最年輕13歲拿下女子單打冠軍

(本報訊)第17屆芝加哥羽毛球公開賽(Chicago Open)9月20日在西郊美中部羽毛球俱樂部落下帷幕,來自全美15個州的280多名羽毛球選手參加了為期三天的角逐,並決出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雙、女雙、男女混合雙打五個項目的冠軍。

本屆比賽男單冠軍,由中國國家青年羽毛球前隊員、中西部羽毛球俱樂部教練呂晟獲得。現年21歲的呂晟以中國國家隊隊員的實力輕鬆奪冠。而女子單打更是英雄出少年,年僅13歲的華裔選手林若軒 (Emma Lin),在激烈的比賽脫穎而出,勇奪女子單打冠軍,並且成為芝加哥羽毛球公開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單冠軍。

這是美中地區乃至全美範圍羽毛球屆的盛事,280多名參賽選手以伊州大學芝加哥分校(UIC)、伊州理工學院(IIT)、伊州大學香檳分校(UIUC)、普 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愛荷華州立大學、密西根大學、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等芝加哥及美中地區高校的羽毛球健兒為主,還包括從加州、德州、佛州等地遠 道而來的羽毛球愛好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芝加哥西郊瑞柏市(Naperville, IL)五所高中的羽毛球球隊也派出選手參賽。

羽毛球運動向來在亞裔群體中廣受歡迎,本屆比賽的參賽者也以華裔、印度裔、馬拉西亞裔、印尼裔青少年為主。本屆芝加哥公開賽選手們實力雄厚,參賽選手、美中羽 毛球俱樂部教練呂晟,是中國國家青年羽毛球隊前隊員、2012中國羽毛球青年賽單打冠軍呂晟。本屆比賽“國家級”實力選手還包括菲律賓國家羽毛球隊前隊員 Christopher Flores,曾獲菲律賓全國羽毛球比賽單打冠軍、菲律賓國家羽毛球隊教練。Christopher Flores目前也是美中羽毛球俱樂部的教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芝加哥公開賽,是Christopher Flores在完成癌症治療後重返球壇,參加比賽,並獲得男子雙打組的亞軍。當日眾多參賽者和觀眾為這位積極樂觀、不向病魔屈服的教練加油助威。

比賽賽事緊張激烈,組織工作確實有條不紊,井然有序,賽制則嚴格依照全美羽毛球協會(US Badminton Association)規則進行,分男女組羽毛球單打、雙打,男女混合雙打。在三天角逐之後,各組均決出了最後名次。男打冠軍由呂晟獲得;男子雙打冠軍 為Rangga Yave Rianto、Mohammad Rijal;女單冠軍為Emma Lin;女子雙打冠軍為Renee Olson、Ngoc Se;混合雙打冠軍為呂晟、Lauren Ho。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單打冠軍林若軒 (Emma Lin) 年僅13歲,是芝加哥西郊瑞柏市初中學生(Washington Junior High School, Naperville, IL.)。林若軒每週都在美中羽毛球俱樂部訓練,她的教練 Ilian Perez 是古巴著名羽毛球運動員,曾獲古巴全國羽毛球冠軍、2011全美羽毛球聯賽男單冠軍。

芝加哥公開賽主辦方美中羽毛球俱樂部(Midwest Badminton Club),是伊州唯一一個專業羽毛球場館,多年來來承辦過眾多地區性、全美性羽毛球賽事,比如今年2月的全美青少年羽毛球排名賽(美中地區)。美中羽毛 球俱樂部創辦人曾為(Thomas Chen)表示,該俱樂部非常榮幸能承辦芝加哥公開賽,這項有著17年歷史的賽事,已是美中地區羽毛球界的一大盛事,對於進一步推廣和普及羽毛球運動,提 升美中地區羽毛球競技水準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美中羽毛球俱樂部自2010年開業以來,積極推廣羽毛球運動,提供會員健身專業場館,承辦 地區性、全美性羽毛球界賽事,獲得各族裔社區的讚譽,以及美國羽毛球協會的認可。美中羽毛球俱樂部在西郊瑞柏市(2019 Corporate Lane, Ste. 103,,Naperville, IL),伍德瑞基(1020 Davey Rd, Ste. 600, Woodridge, IL)設有兩處場館,歡迎大芝加哥地區羽毛球愛好者蒞臨,以球會友。有關詳情可上網(www.mbadminton.com),或致電:(312) 927-2885。

比賽現場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