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城雷藏寺隆重舉行「慈悲三昧水懺大法會」/鐘鼓齊鳴 法會莊嚴 圓滿殊盛

(本報訊)芝城雷藏寺於西元2015年9月20日隆重舉行慈悲三昧水懺大法會,由來自臺灣的釋蓮衛金剛上師主壇。是日秋高氣爽,嬌陽展顏,和風拂面;好個美麗的九月天,好個舒適的拜懺天。
法會於上午十時開始,鐘鼓齊鳴,迎師上香,恭請上師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迨上師上法座矣,理事長代表芝城全體同門致詞歡迎上師:釋蓮衛金剛上師授課於臺灣威德佛學院,唱誦標準無懈可擊;亦身兼真佛宗燃燈雜誌負責人之職,文采洋溢;上師慈悲復關懷本寺之法務;願彼此所結之法緣持續不斷,歷久不衰。
法會如儀行事;上午禮拜上卷,下午繼續中下二卷;入懺前,上師一一為與會善信大德略述各卷懺文之概要。上師以各式輕快的唱腔帶領與會大衆入懺,搭配周夯師兄行雲流水般的花鼓,禮懺者身心舒暢,甫入懺焉,不覺霎時出懺矣。禮懺畢,上師依慣例為與會大衆做法語開示。
蓮衛上師言,慈悲三昧水懺乃所有懺法中之第二大懺,非常殊勝。若以清淨的身口意接受佛菩薩法流之灌頂,其加持力事半功倍。因此行者宜常參加拜懺和持續修懺悔法,洗滌無始劫來所造之惡業,加以一顆真誠心從待人處事方面著手來改變命運,如此消除的黑業蓋過少增的新業,觀罪性空,迨黑業盡除只剩白業時即可成就。
上師亦簡略敍述慈悲三昧水懺之源由:當年唐朝悟達國師還是一位未受封的少年僧時,曾悉心照顧一位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病僧,此僧人病癒,感念彼少年僧的德風義行,臨別時對其言,爾後若有難,可至西蜀山上兩棵大松樹為誌處尋助。數年後昔日的少年僧受封為國師,御賜沈香寳座,心生我慢,膝上長一能食能言之人面瘡,痛苦難當,憶起昔時病僧之言,遂跋山涉水千里迢迢由長安至蜀中深山求救。見一金碧輝煌之殿宇,眼見其內一高人(迦諾迦尊者)乃當年病癒之僧,囑咐小童引領至清泉水處洗滌人面瘡。瘡即道之,西漢時袁盎錯殺曹錯,國師即是當年之袁盎,人面瘡即是當年之曹錯;國師十世以來皆為持戒嚴僅之高僧,冤親債主無法入侵,如今國師受聖上恩寵起了名利及我慢心,吾得以入侵報復。今日得蒙迦諾迦尊者賜三昧法水,吾得以解脫,你我宿冤從此化解。
生老病死乃人人必經之過程,每個人都會生病。試問各位讀者,誰這一生當中未曾生過病?千萬不要因為生病而退失道心,應以懺悔心來面對疾病或意外事故。有些疾病源於冤親債主纏身所致。設若疾病起源於冤親債主,解鈴還須繫鈴人,宜與其解冤釋結,作種種功德迴向之。當以平等心對待一切衆生包括吾等之冤親債主:迦諾迦尊者以三昧泉水治癒國師之人面瘡, 人面瘡亦因三昧法水得解脫;盧師尊以法力治癒弟子的疾病,其弟子的冤親債主亦得解脫;聖人皆以慈悲心對待一切衆生。
慈悲三昧水懺發人省思:國師因起了不善的念頭而受十世前的果報,可見念力何其可怕。日本江本勝博士研究水結晶的報告:以標簽為水貼上善良的文字,水呈現出美麗的結晶;貼上醜惡的文字則呈現出難看的結晶。工作人員的意念受標簽上文字的影響:工作人員面對著善良的文字貼標簽, 意念彼善良的文字,水呈現出美好的結晶圖案;工作人員面對醜惡的文字貼標簽,意念著那些不良的字眼,水呈現出散亂不堪的結晶圖案。江博士復示範千里之外以衆人祈禱之力,可將一杯混濁的水淨化。以上實驗報告之結論:水能感受念力。人的身體70%充滿水分,我們應該時時心存善念來善待我們體內的細胞。意念一起,十法界盡虛空立即可接收的到。心中惡念生起,負能量即刻散發,對方可感受到不舒服的磁場,含毒含恨的負能量,宇宙虛空亦即刻可感受到;意念含毒,人易生病,害人害己。意念主導身口意業,行者當時時念佛或持咒取代無意義的念頭;即使已經持誦了八百萬遍的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六十萬遍的孔雀明王心咒和十萬遍的百字明長咒,仍然應當時時刻刻持咒或念佛保持意念的清淨以取代不當的雜念。斷惡行善,舊業消矣,新殃莫造,蓮品有份。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