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桃色大風暴!

就在共和黨為總統候選人選戰內鬨之際,《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突然刊登了一篇極具爆炸性的內幕,指稱泰德·柯魯茲(Ted Cruz)與五個女人有婚外情的關係,這篇報導還附上了遮眼的照片與含沙射影的文字,其中有幾位女主角因為是公眾人物,所以造成了軒然大波,柯魯茲在第一時間的回應是:”那明顯的是川普團隊所搞出來的名堂,這一份雜誌所報導的完全不是事實!”
《國家詢問報》是美國的一份專門揭露名人隱私的雜誌,封面很慫恿人心,根據他們以前的獨家內幕報導,有真有假、有虛有實,所以他們的報導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常常讓人很難分辨出來,除非是被揭發的當事人提告,並由法院認定出事實真相,否則他們的報導就變成了:信者恆信之、不信者恆不信之!
泰德·柯魯茲真的與五個女人有婚外情關係嗎?如果是真的,那麼就”代誌大條”,要出大亂子了,那也將會是他致命的危機!
平心而論,像那種瞞著自己的夫人,在外與美女有婚外情的例子,每天發生在史密斯先生、江森先生或威廉斯先生身上不知有多少,也絕對沒有任何一椿婚外情會讓人感到新鮮與好奇,泰德·柯魯茲的”偷情”(老天爺,希望那不是真的!) 之所以引人注目最主要是因為他是公眾人物,尤其是身為管理眾人之事的政治人物,而且現在正爭取共和黨的總統提名,多少人把打敗川普的任務寄託在他身上,萬一他老兄真有婚外情之事,共和黨的前景真是堪虞。
有一位政治人物是柯魯茲的殷鑒,那是發生在三十多年前的事,當時原本被各方一致看好的民主黨總統提名人蓋瑞‧哈特(Gary Hart)因為被”邁阿密先鋒報”獨家揭露他與佛羅裡達州模特兒當娜‧賴斯小姐(Donna Rice)在華府國會山莊的住所歡度週末,並且過夜有染,在新聞刊出後,全美國震驚,頓時使蓋瑞‧哈特成為大眾傳播界揶揄諷刺的對象,其聲望急驟墜落,在被千夫所指之下,他終於懷恨棄城投降,並宣佈退出一九八八年的總統大選,這是美國歷史上很逗趣的一個政治笑話,對於哈特這麼一位談吐不凡、風度翩翩的政治人物而言,可謂是陰溝裡翻船、百劫而不復,一片錦繡的江山,只因貪圖一夜之快,竟斷送了大好的政治前途,『壯志未酬身先卒』的蓋瑞‧哈特也只能徒呼奈何了,泰德·柯魯茲難道沒有從蓋瑞‧哈特身上學習到教訓嗎?
政治人物的操守與言行是評估其政績極重要的準繩,只是許許多多的政治人物似乎並不把孔老夫子的名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放在心裡,一位政治人物若沉迷於聲色犬馬,落入美麗的陷阱,則其人格潔操均將受到折傷,而他的「政敵」當然更會以此「弱點」對他做致命的打擊。
我不認為柯魯茲一昧的責怪川普和 《國家詢問報》是對的,他應該要先行反省自己,為什麼人家的爆料可以指證歷歷,而且這一次的導火線卻是由他先引發出來的。那是因為「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PAC)」率先對外公布了一張川普的妻子梅拉妮(Melania Trump)於十六年前在英國GQ雜誌上的照片,照片中美艷的川普夫人躺臥在床上,一絲不掛,照片上還配上了諷刺的文句:「這是你們的新第一夫人」。
這當然就是低級惡質的負面文宣,雖然柯魯茲辯稱「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行動與他無關,但是他卻沒有去阻止他們的蠢行,也不對詆毀競爭者這件事作評價,只會把責任推卸給委員會,一向自命風流倜儻,從不吃虧的川普怎麼可能放過柯魯茲呢,所以他在”推特”上發表了惡狠狠的回應,暗示他手裡也有克魯茲的把柄,如果事件再發酵的話他也會不小心「洩露出去」,所以誠如柯魯茲所說的,他的緋聞明顯的是川普所搞出來的名堂,看來這兩個人的選戰將會陷入桃色風暴之中,這真的使人憂心,連最近才公開力挺柯魯茲的共和黨大老林賽·葛蘭姆參議員(Lindsey Graham)都在電視上搖頭說:”現在共和黨真的完了!” 威斯康辛州州長史考特·沃克(Scott Walker)也憂心重重的說:”共和黨現在陷入了死局,現在競選的候選人都不是最優人選!”
是的,我相信共和黨這一次的總統選戰真的是”玩完了”,一場原本應該是高格調的選舉,竟然淪落成互揭瘡疤隱私和謾罵誹謗的內鬥選舉,這樣的選戰打下去還有意義嗎?!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