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台大校友會盛大舉行2016年會暨會長交接

邱文隆會長感謝理事們的貢獻 林麗淑走馬上任接棒會長

湯銘倫醫師 邱子豪博士以「運動醫學」為專題演講聽眾獲益良多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導) 大芝加哥區台大校友會,於5月14日晚上六點,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一年一度的盛大年會,會中並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儀式。在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的監交下,林麗淑從邱文隆手中接下會印,擔任新會長,將展開新的校友會會務。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組長孫良輔家人、組長林亦民、外貿商會主任梁芷菊等貴賓以及台大校友會的會員、校友和校友之友,愈百人參加了當晚的盛會。台大人才濟濟,精彩的歌唱表演,湯銘倫醫師的專題演講,豐盛的美味佳餚,讓大家共同渡過一個溫馨、難忘的週末夜晚。
年會是由年輕美麗的台大校友會理事陳泳岑擔任主持,首先由理事們分別持台大校旗及各院院旗入場,場面壯觀。金音合唱團和台大合唱團帶領在場的校友們齊唱台大校歌,氣氛熱烈;由團長康特帶領、曹欣如指揮、陳尚青伴奏的金音合唱團所演唱的「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及「What a wonderful world」;由團長趙麗芬、凌喬治指揮的台大合唱團演唱多首英文、德文、俄文歌曲;街頭唱遊人阿杰演唱「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及「老情歌」,優美動人的歌聲,讓在場的觀眾聽得是如癡如醉,爆以如雷的掌聲。
即將卸任的會長邱文隆在致詞時表示,竭誠歡迎大家來參加大芝加哥區台大校友會2016年會,因為有大家的參與,校友會才能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校友是校友會最大的資產與驕傲,感謝大家踴躍參加今晚的盛會。邱會長以簡報的方式,和大家回顧了過去一年來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並且感謝所有理事、校友過去一年的支持參與,讓他任內所規劃辦理的活動圓滿成功。他也期許校友會,在新任會長林麗淑的帶領下,校友會將更上層樓,更加光輝燦爛!
同是台大畢業的校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在應邀致詞時,高度肯定台大校友們在各行各業的傑出表現,以及台大校友會對芝加哥僑社的卓越貢獻。何處長提到,台大校友會是所有僑團活動裏歸屬感最強烈的一個團體,因為我們都曾經在那塊校園裏面分享人生當中最寶貴的四年校園生活。剛才看到理事們分別持台大校旗及各院院旗壯觀的旗隊入場,以及在場許多的學兄、學姐、學弟妹們齊聲合唱校歌,令他回想起在台大時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何處長說道,不管參加任何活動,最後只有兩個字『感恩』,時時感恩,處處感恩,人人感恩,事事感恩。感謝邱會長這一年來帶領台大校友會舉辦許多精彩的活動,也期許林會長在理事們的支持下,會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會務蒸蒸日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新任會長林麗淑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各位嘉賓及好朋友的光臨,也感謝所有理事對她的肯定。薪火相傳,她更感謝歷任會長對校友會的貢獻,讓校友會不斷的茁壯,她將與所有理事努力辦理服務校友及繁榮僑社的工作。林會長提出四點對校友會的期許:來參加校友會的都能夠有歸屬感;希望校友會能夠發揮承先啟後的作用;希望校友會能夠成為和臺灣母校之間的平臺;希望能夠結合台大畢業生的力量,以及通過校友會,一起為本地社會多做服務。以前我們是以臺大為榮,希望現在或是將來,臺大以我們為榮。
當晚的壓軸戲,是由台大醫學院會長也是復健專家的湯銘倫醫師和學弟邱子豪博士,使用簡報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大家做「運動醫學」專題演講。湯醫師首先向在場的聽眾講解運動的好處,運動可以消耗身體過多的熱量,幫助減肥或維持適當體重; 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減低患上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會 ;增強身體抵抗力,減低患病的機會 ;強壯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 ;幫助改善身型,強壯肌肉 ;幫助舒展筋骨,減少腰酸背痛 ;增加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使人更靈活,減少受傷的機會 ;使睡眠更佳,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令人更有活力、更精神及更醒目,學習及工作更有效率 等多種益處。兩位主講人並且解說身體的結構;坐和站的正確姿勢;有氧及無氧運動的區別;如何預防跌倒;復健時的注意事項;以及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簡稱BMI) 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準。兩位主講人精闢的分析及解說,讓所有聆聽的聽眾均感獲益良多。
湯銘倫醫師每年將捐贈20,000美元給台大醫學院做為研究基金,今年十月份將回台大醫學院領取傑出校友獎,這份殊榮,贏得全場嘉賓熱烈掌聲。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