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亞洲躍動電影展閉幕晚會隆重舉行,邱禮濤獲「亞洲躍動電影展高峰成就獎」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道)5月20日晚六時,2016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Asian Pop-Up Cinema)閉幕晚會假市中心VENUESIX 10隆重舉行。本閉幕晚會由【蘇菲亞的精選】董事會及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合力主辦。當晚,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Steve Barclay)、影展創始人王曉菲女士(Sophia Wang Boccio)、ABC7電視網知名華裔女主播徐平(Judy Hsu)、後任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博士、香港貿發局美國中西部代表張維聰(Winchell Cheung)、芝加哥市府文化部代表等貴賓出席了活動,場面盛大。

14

邱禮濤導演致辭

15

邱禮濤導演(右)獲“亞洲躍動電影展高峰成就獎“

12

貴賓合影


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柏嘉禮致辭表示,邱禮濤執導的《葉問-終極一戰》是一部難得的上乘之作,是一部關於香港情懷的電影。這部電影講述了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一生的傳奇故事,通過葉問這個角色向大家傳遞出一個久違了的香港:守望相助、尊師重道及吃苦不怨天尤人等優良價值。柏嘉禮特別感謝王曉菲女士在影展上所有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並十分佩服她對香港電影的無比熱愛和激情,觀眾們通過“SOPHIA’S CHOICE”(蘇菲亞的精選)充分瞭解到香港電影文化。

13

柏嘉禮處長和邱禮濤導演合影

04

合影:左到右華商會行政主任梅月美、 女主播徐平、邱禮濤導演、王曉菲女士

影展創始人王曉菲女士代表主辦方熱烈歡迎各界來賓蒞臨參加晚會,並向給予本次活動大力支持的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表達了衷心的感謝。她指出,她出生於一個電影行業的家庭,深受父母影響,對香港電影有一種獨特的情懷。後來搬來芝加哥,每當她想起香港,就會想起香港電影。她希望在這個城市向大家展現亞洲電影的獨特魅力,從而更深入瞭解香港,瞭解亞洲電影文化,推動亞洲電影產業與芝加哥乃至美國電影產業的良好發展。隨後,王曉菲女士與柏嘉禮處長共同向香港知名導演邱禮濤頒發了【亞洲躍動電影展高峰成就獎】(Asian Pop-Up Cinema Pinnacle Award),以表彰其取得的傑出成就和為亞洲電影產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03

貴賓合影:邱禮濤導演(左2), 陳增華先生(右一)

02

01

貴賓合影:馬靜儀博士(右一)、王曉菲女士 (右二)、ADG藝城廣告黃暉(左一)

邱禮濤導演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這是他第一次來芝加哥,感覺很好,這座城市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僅只局限拍“動作片”,還會拍多方面題材的電影如恐怖、警匪片等。因為華語電影若想不斷開拓國際市場,應關注觀眾們的需求和不斷創新。他希望有更多的香港(亞洲)電影打入北美市場,讓北美觀眾們都能領略到獨特的香港電影文化。
邱導演近作《葉問-終極一戰》緊接頒獎禮之後放映。此片由邱禮濤執導,黃秋生主演,戲中還原了當年面貌的香港街,十分細緻,真實感十分強烈,勾起了幾代人對香港的集體回憶。
S0PHIA’S Choice(蘇菲亞的精選)是一家在芝加哥成立的501c(3)性質的非營利性組織,該組織的宗旨是宣傳亞洲電影文化,搭建亞洲電影產業與美國的合作平臺。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由SOPHIA’S Choice(蘇菲亞的精選)董事會主辦,展出電影包括來自亞洲地區的華語、日語、韓語等電影,涉及動作片、愛情、動漫片等多方面題材,向觀眾傳遞了亞洲電影的多元化和精髓。國泰航空公司是邱禮濤導演本次芝加哥旅程的贊助商。閉幕晚會於十時許圓滿落幕。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