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梅氏總公所舉辦慶祝雙親節暨敬老宴會 健添 英挺 向55位70歲以上耆老發放敬老紅包

(本報記者/富 靜/採訪報道)梅氏總公所於6月6日晚在芝加哥中國城翠亨村餐廳舉辦慶祝雙親節既敬老宴會,約近120位嘉賓共襄盛舉。梅氏公所主席梅健添與梅英挺也給55位70歲以上老人頒發紅包以及節日的問候。


餐會由婦女會組長梅浣宜主持,她表示,梅氏總公所每年此時都會舉辦耆老慶生會暨雙親節聯歡會,她首先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父母慈,子女孝。 她說,百善孝為先,是中國千百年來傳承的文化,回想祖先們遠渡重洋來到陌生的環境來打拼,不計勞苦,語言不通,工作十幾小時為的是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為人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永遠是無私和偉大的。四年前梅氏公所在各位元老,理事及主席的帶領下舉辦雙親慶祝聯歡會,這個活動意義深重,繼承千百年的中華文化和敬老的美德。希望大家珍惜當下,展望未來。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傳承敬老尊賢的文化給下一代。
梅氏總公所主席梅健添代表梅氏公所致詞歡迎當天耆老的出席,他在致辭時提到「山海關」來形容父母養育之恩,以「父愛為山,母恩為海」來形容父母對子女的恩與愛是無比的高與深。
他也用孔子的訓言來教導大家對親恩的報答,「老者安子、朋友信子、少者懷之」。健添說希望每天都是雙親節,讓我們從本身做起,孝順父母,做出「青出於藍,勝於藍」,給自己的子孫立個榜樣。
當晚餐會上元老、理事及兩位主席也來到每桌與嘉賓敬酒與耆老寒暄問候。向55位70歲以上的老人頒發了敬老紅包,餐會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進行,直到散會,每位耆老都倍感温馨。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