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2016企業與領袖高峰會-亞太商業論壇 華盛頓首府開幕 國際領袖基金會表彰國會議員羅斯、劉雲平、孟昭文與倪幼薇

(本報訊)國際領袖基金會(ILF)與美國亞裔商業聯盟組織(CAABO)合作,7月13日中午在華盛頓首都希爾頓大飯店舉行午宴,頒發美國總統義工獎,傑出領袖獎,邀成功人士座談形成社區,服務貢獻的重要,展現在美亞裔的經濟實力。
會議由美國威特集團董事長李學海做開幕致詞,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闡述該會旨在培養青年領袖力,鼓勵他們了解政府運作,關心社會,服務社區。

3

左為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麥唐諾(Mitch McConnell) 做主題演講,右為美國前勞工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

1

ILF芝加哥分會顧問鄭樹華(左一),會長傅惠芬(左二),國會議員趙美心(左五),國會議員劉雲平(左六),ILF執行長董繼玲(右四),吳明冶,倪幼薇伉儷(右三後一)等嘉賓合影

4

領袖才能獎頒予倪幼薇(左一),與趙美心(左二), 孟昭文(右二), 劉雲平(右一)等人合影

2

2016企業與領袖高峰會 亞太商業論壇 於華盛頓開幕 (倪幼薇義工翻譯)


白宮亞太裔太平島民計畫行政主任Duoa Thor做開幕講話後,ILF頒發美國總統義工獎給DHC汽車集團前總裁林秀槐,ILF義工張海麒, 尼爾森(Nielsen)社區聯盟及消費者參與副總裁 Betty Lo,以“文化多元及擴大他們的版圖”為題發表講談,以該公司的2016年亞裔消費者研究報告指過去5年間,亞裔人口增加25%,以及人口調查局估計到2050年時,亞裔人口會超過西語裔,成為美國最大族群為引,闡述美國境內亞裔,如今不但富裕,教育程度高,具創業創新精神,有許多科技鉅子,而且文化多元豐富,在美國越來越有影響力,連美國社會的整體消費習慣也受到影響。
Micro科技的大衛韓森(David Hinson),2015年營業額超過10億美元的超級通訊公司執行長暨國際領袖基金會董事長陳燦安(Solomon Chen),才以七千萬元出售所創公司MTI的許氏企業集團主席暨“夢的守護者”一書作者許紹欽,擁有2500戶公寓,兼營商業辦公大樓的石山地產董事長旭陽伯尼(Ceyan Birney)等人簡述各人事業經歷,座談輔導後進,服務社區的重要。
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入學許可主任Matt Clemons以他自己從當年不過是一名食肆服務生,卻因緣際會應聘到韓國,娶得嬌妻,如今進了甘迺迪政府學院工作的經歷,鼓勵青年大使們,英雄不怕出身低。
兩名國際領袖基金會學者,在國際貨幣基金會實習的波士頓學院學生 Sean Fisher,在美國健康及人民服務部少數族裔健康局實習的賓州大學學生Victoria Huang也在會上分享他們參加實習計畫心得,感謝ILF分會顧問等的贊助支持。
當晚國際領袖基金會(ILF)在華盛頓首都希爾頓酒店舉行第17屆年度頒獎晚宴,表揚國會議員劉雲平,孟昭文,羅斯(Ed Royce),馬里蘭州第一夫人Yumi Hogan,以及9名社區領袖。會場冠蓋雲集,共500多人出席,連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都應邀做主題演講。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表示,該會是非牟利機構,旨在為國際社會培養青年政經領袖,促進美國及亞太地區的國際交流,過去16、17年來,幸得熱心機構及分會顧問支持,已培育近千名優秀青年人才。
頒獎晚宴由國際領袖基金會創辦人,美國交通部海運署執行署長傑龍(Joel Szabat)和ILF2009年白宮實習生 Letitia Wu擔任司儀,國會議員趙美心女士(Judy Chu)致歡迎詞。美國聯邦參議員多數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應邀作主題演講。
美國前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女士(Elaine Chao),在丈夫麥康納演講前發表引言,指出為紀念她母親而建,上個月才落成剪綵的趙朱木蘭中心,開啟先例,成為哈佛大學建校308年來第一座以亞裔女性命名的大樓。
她也以麥康納的參政經歷,提醒亞裔,每一張選票的確都重要。
最近出版新書“久戰(Long Game)“的麥康納,42歲時才首次參選,11月大選前的民調,與在位競爭對手相差35%,結果卻以0.41%的差距當選,大約每個投票站只贏一票。
麥康納認為,美國是個以成功犒賞勤奮,不放棄就不會失敗的國家,移民來美的亞裔,對此恐怕早有體會。他二歲時染患當時還無藥可醫的脊髓灰質炎,母親怕他就此失去行走能力,竭盡所能的一天為他安排四次復健,不讓他亂動,他才終於得以正常成長。
稱許亞裔不忘本的麥康納還說,辛勤工作是亞裔本質(DNA)的一部份,以成功犒賞勤奮的美國,也因此美國是世界上最適合亞裔移民的國家。
ILF當晚還頒發公僕獎(Public Servant)給國會議員,加州的劉雲平(Ted Lieu),紐約的孟昭文(Grace Meng),頒終身成就獎給國會眾議員暨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Ed Royce),頒青年精神領袖獎給馬里蘭州第一夫人Yumi Hoga,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ILF的 「全球傑出人士楷模獎」,每年表揚在政治、經濟、科學、文化、藝術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亞裔,藉此為青年領袖樹立學習楷模。今年獲獎的9人為聖馬利諾副市長孫國泰。亞太裔投票(APIAVote)主任陳棣芬,中華會館社區基金會董事長黃浩源醫生, ILF芝加哥分會前會長倪幼薇,紅岩亞裔資本投資家集團主席鄭漢城,世界金融集團執行長簡衛,馬里蘭衆議員Aruna Miller,石山地產董事長旭陽伯尼(Ceyan Birney)。
倪幼薇大學畢業後來美攻讀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曾在西爾斯(Sears)公司擔任信息技術主管,工作了20年,現在是一名自由醫療與法庭調查員,同時負責管理和經營丈夫的一家子公司。倪幼薇也是一名慈善家,積極參與墨西哥裔美國人社會團體的有關活動,默默為亞裔社會團體提供強有力的領導和支持,也為其它團體和活動貢獻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在就任國際領袖基金會芝加哥分會會長期間,倪幼薇致力青年事務,專心研習基金會事務及兩岸青年大使交流工作。由於自己的小兒子是早產兒,倪幼薇更尤其關心育兒及下一代青年人保健工作。倪幼薇的小兒子比預產期早了14 週來到這世界,出生時只有兩磅, 大腿粗細有如成人的小姆指,醫生說存活機會只有百分之五十。他在醫院裡住了7個半月,還一直到兩歲半,都得一天24 小時帶著氧氣罩。
在他長大的過程中,出現過大大小小無數次的健康危機。如今總算成功度過高中和大學生涯,步入社會開始工作了。因為這兒子, 倪幼薇深切認識到要珍惜生命裡看似平凡的“小”事,也學會在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中, 如何把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兒子的每一步成長,都讓她對生活有更深體悟,認同成功不是賺多少錢或有多高頭銜,而是對別人能有多大幫助和貢獻。她也因為這,決定轉換職場跑道,變成一名醫療及法院翻譯,在別人有麻煩,最脆弱時,給人提供有品質,有愛心的服務,她因此得到很多心理上的滿足。
(照片由國際領袖基金會提供)
About ILF
國際領袖基金會十年來不斷茁壯成長,乃一群傑出亞裔企業家、社區領袖和義工群共同努力並將其理念理想付諸實踐的結果。這些美國新移民身體力行,推動亞裔在公共事務上的決策參與,提昇公民認知、公共服務和社區經濟的發展。
他們透過基金會各項活動的運作,團結合作,積極地培養出亞裔新一代的優秀青年,使他們得以發揮領導潛能,成為最有智慧和力量的未來代表。隨著基金會全美十五個顧問團的成立及在公共服務、商業交流、政經論壇、社區管理方面人脈的擴大,基金會已經為全國超過1000名經過嚴格篩選的亞裔大學生提供了獎學金和領導統御的培訓。
基金會幫助這些聰穎、智慧的亞裔新一代的美國人進行領導力教育,使他們懂得如何在最大程度下發揮自己的才華,成為亞裔群體優秀的典範和楷模。基金會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已發展成為全美最著名的亞裔青年領袖訓練基地,所有公共事務實習的計劃,乃是讓那些有刻苦工作精神、成績優秀而又積極參與公共政策的青年,通過這些領導培訓,有機會來進行政府機構和公共政策的實踐,並為社區服務。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