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我來了!為友誼而來,為合作而來、為廣大僑胞與留學生的服務而來! 中國新任駐芝加哥總領館總領事洪磊履新上任 洪磊:僑胞的期待是我做好工作的動力!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 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新任駐芝加哥總領館總領事洪磊於7月22日搭乘海南航空班機,於芝加哥時間下午1點20分,抵達奧海爾國際機場,洪磊踏出候機大廳在第一時間內與當地華文媒體近距離接觸並回答記者們的發言。
一貫以來代表中國對外窗口外交部發言人重要身份的洪磊總領事,以非常誠懇謹慎的態度回答記者們的提問,其中;他特別表示在這個時間點來到美國工作,感到非常光榮之外,也感到責任的重大。談到中美問題時,洪磊總領事表示,目前中美兩國發展關係及共同利益前所未有,兩國對於世界和平的穩定責任重大,總領館將竭盡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洪磊說目前在芝加哥總領館領區內的9個州都有強烈的對華發展意願,未來他將更加努力與他們交流合作來推動中美關係,加強兩國關係的深度。…………….

h2

駐芝加哥總領館新到任總領事洪磊(右1),於芝加哥奧海爾機場 接受華人媒體訪問.(左一二為)總領館柳青領事與岑建德領事

DSC_0901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新到任總領事洪磊(左2)與到前去機場接機的 王勇副總領事(右2)、劉軍副總領事(左1)、盧曉輝組長(右1)合影

DSC_0933

洪磊總領事與芝加哥華文媒體合影於奧黑爾機場

談到芝加哥華人及團體對他的期待,洪磊說這種期待也是給予他做好工作的一個動力。他說芝加哥的華僑華人在推動中美關系上,在增進中美相互的理解與合作上,一直以來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未來他要和總領館同事們繼續一起努力,為廣大華人僑胞做出「橋樑」的作用,繼續為大家服務,同時他也希望芝加哥地區的華人華僑,繼續發揮力量,為促進中美友好關系共同努力。
在來自北京的飛機上,他看到許多來自中國的孩子,他說這與過去三四十年前中美建交之初的關係來比較,是無法想像的,這也說明中美兩國交流合作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總領館要為當前的中美關係做好舖墊,也要為未來的中美關係發展和時代的友好合作繼續努力。
洪磊強調,目前有超過60萬的中國孩子在美學習,這也說明中美兩國已經進入一個非常旺盛的交流期,這其中包括芝加哥地區大量的中國留學生在內,芝加哥總領館除了要為領區內九個州的留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上提供便利創造條件之外,也希望他們在這裏平安留學、學成歸國,為促進中美友好關系,促進國家的發展,與兩國的合作做出貢獻。
在回答記者發的最後他希望透過媒體記者向廣大的華人華僑通報,他來到了美國,他這次是為友誼而來,是為合作而來、為廣大僑胞與留學生的服務而來。
洪磊總領事22號甫到芝加哥履新,當天除了會見華文媒體外,活動接踵而至,23號赴奧海爾機場歡送馬克廷高中合唱團赴華交流演出,24號拜會華聯會。7月25號(星期一)他在總領館正式上班的第一個工作日,立即拜會伊州州長朗納,晚上宴請兩會職員。短短4天之內,洪磊總領事走訪拜會了伊州州長和重要華人僑團代表,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本周四28號晚上,芝加哥總領館將於市中心半島酒店舉行洪磊總領事到任招會,屆時洪磊總領事將與大家正式見面。
洪磊總領事1969年出生,浙江人,1991年自北京語言大學畢業後進入大陸外交部工作,之後陸續任職大陸駐荷蘭使館、駐舊金山總領事館。2004年返回中國大陸後,擔任外交部新聞司處長、參贊,並於2010年,出任新聞司副司長,同年11月接替當時出任大陸駐英國大使的外交部前發言人秦剛,成為外交部第25位發言人,資歷十分完整。
當天前往機場接機的有:王勇副總領事、劉軍副總領事、盧曉輝組長、岑建德領事、柳青領事。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