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總領事洪磊拜訪瑞柏市/洪磊:願把中美民間友好橋樑築得更牢更寬,共譜中美關系發展新篇章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總領事洪磊於10月14日中午率副總領事余鵬、僑務組組長盧曉輝、教育組領事李曉峰、領事沈祺文、楊天欣拜訪瑞柏市(Naperville)與該城市工商界及僑學界的朋友在西吉區會計師事務所(Sikich LLP)共進午餐並發表演講。瑞柏市市長希瑞科(Mayor of Naperville Steve Chirico)、市議員古斯廷、203學區督學Dan Bridges、日內瓦市市長伯恩斯(Mayor of Geneva Kevin Burns) 、西吉區會計師事務所CEO蓋爾(Sikich LLP Chris Geier)、Naperville Central College師生、IIT、UIC大學代表、各企業代表等50多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瑞柏市中華委員會(Chinese Community Outreach)主席劉永明擔任當天的主持,他首先歡迎洪磊總領事,感謝大家的共襄盛舉,才能順利舉辦當天的活動。
瑞柏市市長希瑞科首先致詞歡迎洪磊總領事到訪,並表示在伊利諾州境內,除了芝加哥以外,華人人口最多的城市就是瑞柏市,華裔居民為推動瑞柏市經濟發展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來到瑞柏市投資與發展。
洪磊總領事受邀致詞時表示,到芝加哥履新2個半月以來,他先後走訪了九個轄區州,深深感受到美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和熱情,感受到雙方對發展中美合作交流的的熱切與期待。他說密西根州州長Rick Snyder、愛荷華州州長Terry Branstad他們都計畫在11月份要去中國訪問,明尼蘇達州州長Mark Dayton已經6次訪問中國,芝加哥市長Rahm Emanuel在過去幾年內,每年都去中國,他自己的口號就是要把芝加哥打造成最友好的城市,依全美來看,芝加哥是一個對華人非常友好的城市。


洪磊總領事還表示,在經濟方面中國公司到中西部來投資,這個市場非常的強勁,過去15年來,中國企業在九個州的投資存量達130億美元,創造了3萬多個就業機會,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從中美整個投資關係來看,現在中國對於美國的投資已經超過了美國對華的投資,這個趨勢在未來幾年會更加突顯。2015年,中美雙邊貿易額已從建交之初的20多億美元,增長到近56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中國首次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雙向投資存量超過15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中國企業來美投資創造了8萬多個就業機會,260萬人次來美旅遊,消費超過200億美元。在中美關系全面深化的背景下,中國與美國中西部地區的交流合作進入了新階段,一方面是和美國經濟共發展,另方面也從大型合作中能夠得到管理技術方面的經驗和優勢。
在教育方面,中國和中西部地區學術交流和留學生教育這兩方面合作的非常密切,在這些州內學習的中國留學生總數已達7萬人,成為中國留學生最集中的地區之一,其中在今年伊利諾伊香檳分校的中國學生就達5600多人。中國已成功地在美國開辦100多家孔子學院,運轉良好,漢語與中國文化開始深入美國課堂和民間。奧巴馬總統啟動的「十萬強」留學中國項目提前達標,如今又啟動了「百萬強」計劃,力爭到2020年有100萬美國人學習漢語。芝加哥總領事館要為芝加哥及領區九個州的留學生們在學習上、生活上提供便利,創造條件,並希望他們在這裡平安留學,為促進中美友好關係,促進國家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在文化方面,中美通過雙方之間的文化交流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藝術家和文藝團體來訪問演出,主要通過美國中西部的「文藝聯盟」,例如最近上海京劇院來到芝加哥哈裏斯劇院演出的《王子復仇記》、多年來在春節期間的文化訪問團等,他期盼能夠把中美兩國的文藝交流做得更上層樓。
洪磊總領事最後表示,芝加哥總領館推動與九個州的交流,促進更大的合作,讓總領館轄區內的九個州,結出更多中美友好的碩果。同時芝加哥總領館願為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往、為中國與美國中西部地區合作努力不懈!把中美民間友好的橋梁築得更寬、更牢,共同譜寫中美關系發展的新篇章!
現場,洪磊總領事還為大家一一解答了有關中美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美中小企業與中國合作等方面的問題。洪磊總領事與瑞柏市市長希瑞可(Steve Chirico)以及西吉區會計師事務所CEO蓋爾(Chris Geier)分別互贈精美紀念品。
當日上午十時,洪磊總領事還拜訪希林協會,該中心執行主任楊八林親自接待,洪磊參觀了希林亞裔中心,他們向洪磊總領事詳細介紹了協會的發展歷史,特別是老年中心和中文學校發展情況。老人們與洪磊總領事親切交流,並表演了自編的戲曲舞蹈節目,現場一片歡聲笑語。
下午,洪磊總領事還出席在莫頓植物園舉行的招待會,杜佩郡(Dupage)委員會成員克裡、維利和迪西安妮,賴爾市(Lisle)市長布魯達和橡樹溪市(Oak Brook)市長拉爾馬萊尼等共同參加了招待會。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