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中山思想與當代潮流及未來世界之影響」研討會 11月5日下午二點於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本報訊)為紀念孫中山150歲誕辰,一場主題為「中山思想與當代潮流及未來世界之影響」的研討會將於十一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二點至五點於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行。此次研討會由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芝加哥協進會,及中國國民黨美中支部主辦,海外中山學社,及芝加哥國父紀念館協辦。
此次研討會將針對當今世界主要問題與中山思想的研究,進而從中山思想對未來世界之影響發表四篇論文:鄭竹園教授的「孫中山思想與當代潮流」,淩渝郎教授的「中山思想對人權保障的研究」,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芝加哥協進會會長郭自生的「中山思想對未來世界之影響」,及研究員袁立平博士的「從國父理想的實現來看議會的改進」。由於鄭竹園教授及袁立平博士不克參加,其論文將由他人代為發表。論文發表完後,接著的第二部分是開放式互動的研討會。歡迎僑界人士免費參加。
鄭竹園教授為印第安納州「博爾大學Ball State University」經濟系終身教授,也是著名中山思想及中國經濟學研究權威,他精研中國經濟至今已超過一甲子,他也是大陸淪陷後,美國政府找到的第一位中國經濟專家。他的「中國經濟發展」(China’s Economic Development Growth and Structural change)一書,至今仍被全美國各大學採用為課本。他出版的中英日文專書一共42部。淩渝郎教授為印第安納州「富蘭克林學院Franklin College」政治系退休教授,也是著名中山思想及美國學術界中對中國研究的權威,並長期在當地報紙「每日新聞報」(Daily Journal)撰寫專欄﹐評析兩岸及美國三邊關係。淩教授曾於2009年3月間應「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及華府著名智庫「伍德威爾森國際學者中心」(The 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邀請﹐提供有關台﹑美﹑中關係之專業見解。
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芝加哥協進會成立於2015年7月19日,為一智庫性質之組織,為中國大陸之民主道路提供中山思想理論上的研究及建議。欲知詳情請與郭自生(630-335-1983)聯絡。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