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時報主辨麥當勞升學講座座無虛席圓滿成功 / 七位專家全天精闢演說令所有學子與家長獲益匪淺

(本報記者 / 張耀淑 / 採訪報導)孩子的成長和教育,一直是海外許多華裔父母最為關心與看重的,有鑑於此,由芝加哥時報籌劃主辨、麥當勞授權贊助 的”麥當勞升學講座” (McDonald’s Education Workshop),10月22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假芝加哥西郊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隆重舉行,七位傑出的專家、師長與大學生現身說法傳授升大學的訣竅,七個不同的教育主題吸引了大芝加哥地區逾三百名華裔父母和學生的積極參與,現場座無虛席,大批聽眾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反應極為熱烈,緊湊的安排,豐富的資訊,贏得參與者們的肯定與讚賞 。
當日在講座之前先舉行了剪綵儀式,由美南報業電視傳媒集團董事長李蔚華、芝加哥時報總裁李著華、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孫良輔、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葉子貞、李氏公所美東總長李本安、芝加哥李氏公所議長李國雄、李洪藝、同源會前會長趙奕洋主講人李霜等貴賓共同剪綵,並由美國音樂院亞洲學院院長兼音樂治療研究所所長嚴克映博士與淘項怡擔任主持人。
剪綵儀式後首先由美南報業電視傳媒集團董事長李蔚華致歡迎詞,他感謝芝加哥地區家長學生們的熱情參與,也感謝贊助商、志工們的協助,以及僑教中心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僑界朋友以及家長學生都能夠來吸收有幫助的升學資訊。李蔚華說,在過去五年,美南報業與麥當勞在其他城市舉辦教育講座已經多次,很高興能夠為看重孩子教育的華裔家長提供了一個了解教育資訊的平台,他特別勉勵青年朋友追逐「 HAATS」這5個字:Health、Ambition、Action、Timing、Sincere,他說年輕人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擁有志向抱負、實踐力、對的時機、以及熱忱,他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何震寰在應邀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參加當天的盛大活動,透過一個教育講座的方式,幫助正在申請大學階段的年輕人,如何發揮自己的潛能和優勢,比較清楚的去做些抉擇,能夠選出他們最合適、最喜歡的大學,在大學申請中脫穎而出。辦事處積極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年輕人,能夠得到更好的教育,能夠多多了解傳統文化,擴展他們的世界觀等。感謝芝加哥時報舉辦這個非常有意義的講座,能夠幫助年輕人找出他們喜歡就讀的大學,讓他們將來能夠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國家。祝福座談會順利圓滿成功!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第一位主講人是李霜(Sarah Lee) ,李霜以特優成績從芝加哥西郊瑞柏市之 Neuqua Valley High School畢業,獲得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 GPPA Medicine醫學系專科保證班錄取。李霜詳加解說BS/BA/MD program、如何申請醫學系專科保證班、申請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分享自己準備功課之方法。因為競爭激烈,每個細節都會影響申請結果,從在校成績到平日累積的活動項目,都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但是如果學生除了有優秀的學業成績,再加上活躍於課外、社區活動,鍛煉溝通、領導才能,就會更能出類拔萃。她建議學生在剛上高中時就可以多參加多體驗各類活動,找一個喜歡並且能夠持續下去,累積經驗,展現熱忱,在課外活動中展現你的領導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活動不是只為自己增加傲人的履歷,更重要的是對他人、對社會的關懷。在升學道路上,每個人都該有自我的特色,希望大家都能找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李霜演講完後並且還與學生們進行了“一對一面談” 。
第二位主講人是 Gabriel Wong。他是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for Project: VISION。Gabriel談到,為什麼課外活動在申請大學時佔有重要角色(Why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will make a difference)。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的環境裏,申請優秀大學愈來愈難,如何在眾多佼佼者之中脫穎而出,成為當今的重要話題。培養一個高素質,愛社會的好青年,是所有美國大學都非常看重的一項。當今許多華裔家長並不重視「在課室之外的活動」,申請優秀大學時,學生的學業成績重要,SAT/ACT的測試分數很重要,但是美國大學求才不僅僅是看成績,還要挖掘有特殊才能,具有領導力,有創意的學生。他舉了許多實例說明,除了有好的學業成績之外,學生同時更應該為自己積累更多的社會活動經驗,必須要透過自己的故事,展現自己的才華,證明自己的價值,如此才能在浩瀚如海的申請書,以及眾多的佼佼者之中脫穎而出,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第三位主講人是Ben Lau,他 畢業於Northea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 with a Business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degree, 他也是appointed with Heartland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to offer college planning consultations。Ben談到如何做好大學規劃的準備,「不同的專業不同的薪水階級」,我們幫助從9年級到12年級的學生如何做好申請大學的準備,進入大學不只是費用,還要保證學生能夠在四年中順利畢業。我們有一對一的專員幫助家長們做好大學規劃,如何填寫FAFSA,幫助學生們找到最理想的學校和應該讀的學科,尋找到更多的獎學金。(攝影 / 鍾任財 / 張耀淑 )(文轉下一則)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