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卅分會舉辦2016年會

(本報訊)FAPA-IL年會訂在10月29日是改選新會長的月底截止日之前的拜六,會友陸續地來到會場是在第一所台灣人自屬也是最資深的台灣芝加哥長老教會,見到老朋友總是歡欣和有說不完的話,午餐時間大家分享「著名」餐廳的外賣和沈耀初拿手的高麗泡菜 、小點心、和三樣當季的水果。
然後移師到禮堂開會,首先請教會的賴信甚執事作開會的禱告,感謝FAPA多年來貢獻於台美人移民的福祉與促進USA跟台灣的外交,繼續好的成就。接著由會長簡單報告本2016年度分會所主辦和參與的活動:

unnamed-2

會員合影

unnamed

會員合影

unnamed-1

會員合影

unnamed-3

演講者陳彥君

每年總部會安排在華府DC開會,結束後禮拜一作拜訪並且約談國會參衆兩院議員的助理們,雖然議員們回到各卅,面對面可以提供或是補給最新有關於台美人或是台灣來的述求,比如要求co-sponsor 在2020年在人口調查表上列出a separate check off box for Taiwanese American under the race question,今日我們也正在收集大衆的簽名。
九月份新提出 “Taiwan Travel Act”(H.R.6047) 希望台灣的高級官員訪問美國時,能受到紅地毯或是同等於邦交國的外交禮遇。10/21日我們(賴琦亮、林源容、陳嘉勇、陳聰能)參加An evening for IL Congressman Peter Roskam and UTAH Congressman Jason Chaffetz, 也帶去要求他們參加co-sponsor 的信。
我們為了六月份的membership drive提醒會員在月底是當年享有投票權的截止日,在芝加哥台灣文教中心舉辦殷惠敏中文的演講會, 有考慮台灣人執政了也要多借用它的營運中心,使用共用的語言。FAPA-IL除了草根外交、文化及活動(八月份到Taylor MI 為台灣青少棒冠軍加油),支持台灣的政府或團體、也支援對於台灣民主自由和平支持的團體與人士。
接著由board committees黃慶鍾、陳泳岑 和財務林源容的作簡單報告,分會近日也送出會員的update 資料。新加入的會員有增新FAPA-Forever 黃慶鍾、FAPA-100 賴信甚,一般會員林碧玲、林依潔、陳聰能、和陶巧妤。今年有投票權不包括新會員應該有101名,雖然有許多會員請假不克出席。
經過提名及討論,順利鼓掌通過選舉出 new FAPA-IL board members for 2016/Nov.~2018/Oct.
當選名單為:黃慶鍾當選Chapter President;楊欣晉當選FAPA-IL Regional Board of Director;4 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s:陳泳岑、陳明正、陳嘉勇、蘇俊文。
感謝各位勇於承擔,任重道遠!為FAPA會務,吸收新會員,國民草根外交及台灣的民主正義做努力!同時更期待會員們和sponsors大家一起來參加。
接著兩位年輕哲學星期五志工的演講,內容充實, 欲罷不能,受到會員們的讚賞,圓滿順利。(今日的樂捐款,作講者的助學金)
演講1:陳彥君 就讀於西北大學法律學院/律師 題目–公投門檻有多高?
演講2:李紫彤 就讀於芝加哥美術館藝術學院/藝術家 題目 –藝術和文化的抗爭角色—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