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寒冬送暖」$7塊錢援助一位難民兒童 /芝加哥台美商會嚮應「世台聯合基金會」 展現大愛精神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
芝加哥台美商會11月22日晚間假西郊橡樹溪市舉行「寒冬送暖」一起為小難民送衣渡寒冬新聞發佈會,這是繼今年8月在芝加哥舉行的「台灣愛飛揚」援助非洲等國難民兒童活動後,芝加哥台美商會又一次發動僑界大家捐出愛心來援肋難民的一次愛心活動。出席這場新聞發佈會者有;台美商會會長林俊光、前會長賴健治、林瑞源會計師、商會秘書長李蘋蘋、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葉子貞、前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郭正雍和中文學校協會石鴻珍會長。
會長林俊光於會上表示,這次愛心捐助首先要感該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 UNITED FUND)的發起與大力支持和贊助,他說在這世上平均每天將近有三萬四千人因戰火殺戮而被迫離開家園,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難民總數超過二千一百萬人,一半以上是未滿18歲的孩子,其中尤其是以敍利亞難民兒童占最多數。芝加哥台美商會嚮應世台會愛心捐款,以美金7元就能為孩子買一件禦寒夾克來過冬,希望僑界大家發揮愛心一起來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愛心活動。

img_9625

左起:台美商會秘書長李蘋蘋,會長林俊光,中文學校協會石鴻珍會長,世台會董事賴健治、監事林瑞源會,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葉子貞,(後排)前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郭正雍.

img_9606

台美商會秘書長李蘋蘋展示這件可保暖又防水的 「愛心夾克」

img_9621

台美商會會長林俊光新聞發佈會上發言 「愛心夾克」的捐款活動意義

img_9612

台美商會前會長、世台會董事賴健治 於新聞發佈會上致詞說明世台會


該會秘書長李蘋蘋也在會上說明,她說這份捐款僅僅是二杯咖啡的價錢,每件禦寒夾克僅七美元,你就能幫助一位難民小孩渡過一個寒冷的冬天,去年台美商會也嚮應世台會舉辦過這個愛心捐款,一共捐出二萬五千件夾克,幫助超過二萬個難民孩童,今年的目標是三萬件,希望大家發揮愛心,以一件七美元的夾克,僅僅二杯咖啡的價錢就可以幫助一位難民孩童渡過這個寒冷的冬天,這份小小的愛心捐款希望大家一塊嚮應。
世台會董事也是芝加哥台美商會前會長賴健治在會上向大家說明世台會對這次捐款的主要發起人是陳陽明先生,賴會長說陳先生是一位商人也是一位慈善家,這次他個人捐出九萬美元的材料費來製做三萬件夾克,所數總數是廿一萬元,現在在陳先生的資助下,還差十二萬元,需要大家的愛心捐助。目前北美洲已得到很好的嚮應,有許多城市個人以千件一次捐款來捐助,世台會對此感到非常的欣慰與感謝。同時寒冬將至,世台會希望這項愛心活動能在十二月中旬以前完成達到捐款目標三萬件。芝加哥目前有五位世台會成員,他們分別是林瑞源監事、邱仁宏董事、姚宏智財務長、郭正雍實習理事以及他個人擔任世台會的董事一職。賴委員誠心的盼望芝加哥僑界大家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心,來幫助正在忍受戰火及恐佈份子殺害的孩童們,讓他們能渡過一個寒冷的冬天!
會中前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會長郭正雍與林瑞源會計師也向大家解釋世台會的組織過程,他們提到世台聯合基金會在今年4月份,經過六年的努力,終於進入聯合國,獲得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UN ECOSOC) 特殊諮詢地位。這真是一件值得慶賀,值得驕傲的成果。
郭正雍說我們希望藉著聯合國的平臺,與世界結合,發揮更多更廣的愛與關懷。讓我們能在國際的舞臺上發光,同時也可以讓世界感受到從台灣散發出來的愛心與溫暖。嚮應世界是結合世界台商的力量開始啟動,發揮國際人道救援計劃,為敘利亞的小難民做第二次的冬衣發放,幫助他們度過嚴酷的寒冬送暖。我們去年第一次捐助了25,000件,今年我們準備捐助30,000件的防水夾克。世台聯合基金會的力量集中在救助12歲以下的小朋友,我們要呼籲大家,希望幸福的我們能夠在感恩節和聖誕佳節的前夕,大家發心來救助敘利亞的小難民,讓自己的內心更加的喜悅和幸福!$7就可以幫助一個小孩子度過一個寒冬,這是一個小額行善的機會,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而不錯過機會。第一個貨櫃一萬件夾克將於12月5日出廠上船。約旦代表處已經安排由Norwegian Refugee Commission NRC 負責在約旦難民營的發放作業。在確定船運扺達日期後,會安排捐贈儀式。
這項愛心捐款可以抵稅,捐款者請將支票抬頭寫:STUF UNITED FUND,並將支票寄至:1661 AUCUTT ROAD, MONTGOMERY IL 60538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