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市政府地稅退稅計劃獲延長一個月 十二月三十日或以前到華諮處房理部申請

(本報訊)芝加哥市政府決定延長地稅退稅計劃多一個月,直至今年十二月三十日,以便讓更多合資格的芝市屋主申請。
本計劃惠及全市屋主,合資格的屋主可以在市內廿六個鄰舍中的任何一個服務點及市政廳申請,而華人諮詢服務處房屋理財教育部是受市政府委託代辦申請的地點之一。有關計劃包括:(一)給予合資格屋主的標準退稅,(二)給予合資格年長屋主的長者補助,以及(三)給予面對重大困境的屋主的加強津貼。
根據計劃,2015年住戶經調整總收入(HAGI)不超過$75,000,而(在2016年夏收到的)最近第二期地稅單上[芝加哥市]那一部分的稅金,比之前一年(在2015年夏收到)的第二期地稅單上[芝加哥市]的稅金有所增加的屋主,便有可能合資格從芝加哥市政府方面取得退稅。本計劃從2016年10月1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經延長至2016年12月30日,
為了有資格獲得芝加哥市物業退稅,屋主必須滿足下列資格條件:(一)芝加哥屋主;(二)在最近的地稅年度獲得庫克縣[屋主減免];(三)2015年住戶經調整總收入(HAGI)不超過$75,000;(三)最近地稅單上[芝加哥市]部分的稅金增加;(四)沒有拖欠地稅金;(五)名下其他芝加哥物業也不欠地稅; (六)不欠市政府債務(如停車罰單、逾期未繳水費)。如欠市政府債務,所得退稅會用作付債。欲知更多詳情,可到芝加哥市政府的地稅退稅計劃網頁查看:ttps://www.cityofchicago.org/city/en/depts/mayor/supp_info/chicago-property-tax-rebate-program.html
華諮處是美國中西部首家提供房屋理財服務的華人社會服務機構,獲美國房屋與都市發展部(HUD)認可,提供有關法拍的輔導及協助。其房屋理財教育部每月舉辦不同題目的講座,還舉辦可頒發完成證書的「置業安居」研習班,協助地稅上訴,協助申請老人屋及廉租屋,接受申請長者小型房屋維修、節能補助、能源及冷氣補助等計劃,以及提供單對單房屋理財或避免房屋遭法拍等輔導。華諮處地址:2141 South Tan Court, Chicago, IL 60616;電話:312-791-0418。
華諮處房理部的首席企業贊助人是全美銀行(U.S. Bank),其他贊助機構包括全國亞太裔美國人社區發展大聯盟(National CAPACD)、庫克縣社區及經濟發展協會(CEDA)、芝加哥規劃及發展部(Chicago Department of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聯合勸募(United Way)、伊州科學及能源創新基金會(Illinois Science & Energy Innovation Foundation)、國泰銀行(Cathay Bank)、第一資本(Capital One)及伊利諾伊州總檢察長辦公室(Illinois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