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東方藝術團合唱團成功舉辦《歲月拾歌》內部音樂會

(本報訊)歌伴歲月,歲月如歌。12月3日下午,東方藝術團合唱團在Glen Ellyn的 St. Luke Lutheran Church成功地舉辦了2016年《歲月拾歌》內部音樂會。來自東方合唱團以及東方其它分團的五十多名團員登臺獻藝,表演了20餘首經過歲月篩選、沉澱的中外名曲、藝術歌曲、詠歎調,內容之豐富,形式之多樣,給在場團員、親屬和朋友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一年一度的內部音樂會是東方合唱團多年來的傳統。今年的音樂會,側重為團員們提供一個切磋才藝、相互學習的平臺,並鼓勵大家積極參與,鼓勵節目形式的多樣化。為促進東方各分團的交流與互動,本次音樂會還邀請了東方舞蹈團、綜藝團,話劇團,以及東方影社的歌唱高手們同台表演,東方大家庭,其樂融融。
音樂會由芝加哥華人社區著名主持人、東方話劇團笑星部瑞志主持,下午1點30分正式拉開帷幕。率先登場的是東方合唱團。衛鴻老師指揮的女生合唱《鈴兒響叮噹的變遷》,歡快經典,為整個音樂會帶來了濃濃的節日氣氛。緊接著是徐荃的民歌《橋》,葉綠芬的新疆民歌《燕子》,麥景明的《海戀》,楊秀妹的《梧桐樹》,以及張林鏡的《狼圖騰》,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其後是滕秋紅的義大利歌曲《Nel cor piu non mi sento》和劉明輝的京劇清唱《掃平那威虎山我一馬當先》,洋歌戲曲,令聽眾們耳目一新。李青、顧敏怡的二重唱《紅河谷》和聲優美,男聲小合唱《九月九的酒》思鄉情深。還有劉茜平的《祖國之愛》,王平的《家住長江邊》,段秋林的《追尋》等,也都毫無懸念地感染了在場觀眾。蔣屏的《Verdi Prati》在第一組的最後登場,再次展示了外國歌曲的風格與魅力。
第二組節目由舞蹈團、綜藝團,話劇團,以及東方影社表演。熊英、張旗、王晶的女聲三重唱《相約98》配合默契;陳曉的《在那東山頂上》身手不凡;劉漢平的《月之故鄉》含蓄深情,黃海燕的《癢》別具一格;何英的《木偶之歌》甜美、純淨。

3

合唱表演一景

unnamed

合唱表演一景


第三組可以說是本次音樂會為觀眾們準備的特別節目。第一首歌是由東方合唱團指導老師女高音歌唱家衛鴻、東方合唱團著名男低音張力,和東方著名唱將男高音包敏演唱的三重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這首歌也是三月份東方合唱團的特別節目《跨越時空的旋律》中的結束曲。三強組合及不同的演唱形式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第二個特別節目是由東方合唱團指揮,馳名男高音歌唱家童韜老師演唱的《大江東去》,這也是本次音樂會的特邀節目。童韜老師的演唱大氣磅礴,舒展瀟灑,把這首著名的古詩詞演繹得淋漓盡至,堪稱教科書般的典範。
最後一組節目是合唱團必不可少的重頭戲,由童韜老師指揮的大合唱《花兒與少年》和《A Concert Celebration》。優美的的旋律和團員們一絲不苟的演唱,把音樂會演推倒了最高潮。
回顧整場演出,個人節目眾多,風格多種多樣,既有久經沙場的大師級歌唱家出演,也有初出茅廬的普通團員登臺;既有傳統獨唱、重唱、合唱等聲樂形式,也有風格鮮明的歌唱組合;既有濃郁的民族歌曲,也有經典西方歌劇和藝術歌曲;可以說是百花齊放。
最後一個節目之後,所有演員和觀眾朋友們合影留念,並由東方藝術團的鄭征團長作了簡短的講話,她感謝東方團員們帶來的精彩演出, 在溫馨的節日歡歌中開始了即將到來的節日季節。鄭征團長表示東方藝術團將會定期舉辦內部音樂會,給團員提供各種大大小小的平臺,來互相觀摩和學習!
在場的不少朋友也紛紛表達了對本次音樂會的贊許,其中有些朋友還當場表示要加入東方合唱團。演出結束後,合唱團還為第四季度過生日的13名團員舉辦了慶生聯誼活動。大家歡聚一堂,一邊品嘗特意定做的生日蛋糕,一邊回味討論演出中的各個精彩片斷,場面極為溫馨、熱烈。東方合唱團計畫從2017年開始,每個季度舉辦一次內部音樂會,屆時還會邀請各個姊妹團體的聲樂愛好者們參加,敬請期待!請繼續關注東方藝術團活動, 藝術團網站www.dongfangarts.org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