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城李氏公所舉行祭祖典禮與春宴場面盛大隆重主席李洪藝祈求僑社繁榮 李著華祝大家雞年創造奇跡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3月26日晚上6時半,芝城李氏公所春宴假富麗華大酒樓盛大熱鬧舉行。來自全美各地的李氏公所元老宗親與海峽兩岸官員、僑社友好代表等近500人齊聚一堂,熱鬧喜慶。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輝、岑建德領事、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何震寰處長、李佳怡組長、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葉子貞副主任、伊州眾議員馬靜儀、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董事長陳達偉、僑務委員項邦珍和區一平等嘉賓出席了盛會。當晚宴會由李鴻沾夫人馬如織與李著華夫人郭笑榮共同主持。
春宴開始前,李氏公所曲藝社為大家表演了傳統的粵曲,李氏公所婦女部與青年部合唱《婆媳的心聲》、《隨想曲》與《勝利雙手創》,為晚宴熱身暖場,增添喜氣氣氛。宴會以鳴炮與舞獅正式拉開了序幕,芝城李氏公所主席李洪藝首先代表李氏公所及李氏族人對各界嘉賓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特別感謝全美李氏公所的元老嘉賓遠道而來與我們共慶一年一度的新春晚會,喜氣洋洋。他表示,李氏是以敦親睦族、追思祖德為宗旨,每年都會舉辦許多的活動,例如祭祀祖先,頒發敬老紅包以及獎學金等,以表我們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敬老尊賢,敦親睦族,提攜後進的精神。我們希望李氏宗親族人能夠在社會各階層扮演重要角色,傳承悠久的中華文化,不忘本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貢獻力量,並與社區僑團各公所加強合作,共同為僑社的和諧繁榮作出貢獻。

40

李洪藝主席 致歡迎詞

29

李著華主席 致答謝詞

23

婦女部長馬如織與郭笑榮合影

31

貴賓與職員合影,中為余鵬副總領事

IMG_0978

李氏公所職員與貴賓合影,中左右各為元老衛新與玉田

IMG_0977

李國雄議長與 李秀湛總長合影

15

25

李秀湛總長致辭

26

李衛新元老致辭

27

李玉田元老致辭

28

李傑泉顧問致辭

36

34

貴賓與職員合影,中為余鵬副總領事

IMG_0963

貴賓與兩位主席合影

中華會館主席黃于紋致辭高度讚揚了李氏公所在僑社中所做的突出貢獻。她指出,李氏為大姓名門望族之一,歷代偉人輩出,其太師祖是老子,被稱為太上老君,是道教創始人,是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老子著名的《道德經》論述“修身、治國、用兵、養生”之道。她還指出,芝加哥李氏族人人才濟濟,例如李著華先生家族創立的《芝加哥時報》,是一份內容豐富的報紙,深受歡迎。李本安總長更是德高望重,身兼重任,在中華會館擔任中華學校主任,盡心盡力,把中華學校搞得有聲有色,同時又是全美李氏公所美東總長。她希望李氏公所繼續支持中華會館的工作,繼續為芝加哥僑社謀福利,祝願大家雞年行好運。
全美李氏總公所美東總長、美西總長秀湛、衛新元老、玉田元老、傑泉顧問及伊州眾議員馬靜儀相繼發表熱情洋溢的致辭,致意美好的新春祝福,也期勉李氏族人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同心協力,團結友愛,會務蒸蒸日上。
芝加哥李氏公所另一位主席李著華以生澀的粵語向大家致答謝詞,更是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把宴會推向高潮。他表示,今天我們能相聚一起,都是有緣人,今天很高興見到大家來參加我們李氏公所一年一度的春宴,為我們增加好多喜氣和吉祥,今晚大家盡情歡樂!今年是雞年,雞代表“機會”、“吉祥”和“奇跡”,在此祝願大家在雞年身體健康,吉祥如意,把握機會,創造奇跡,請大家明年能夠再來參加我們的春宴,好不好!現場眾多嘉賓都大聲應答“明年一定會參加李氏春宴”,氣氛十分熱烈。
當晚的助興節目精彩紛呈,喜氣熱鬧,有具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色的“旗袍秀”和充滿活力的健康舞表演,同時,眾多嘉賓紛紛登臺獻唱,餘鵬副總領事激昂獻唱一曲《我的中國心》,把思緒帶回祖國,王偉讚主任與葉子貞副主任為大家帶來了粵語版的《小李飛刀》,勾起那段段歲月會議,僑務委員項邦珍與郭笑榮女士合唱一首喜氣的歌曲《迎春花》,芝加哥同源會會長林寶嫦與元老李衛新夫人高唱《瀟灑走一回》,周兆禧先生及馬如織女士獻唱朗朗上口輕快的《Que Sera Sera》,李著華夫婦合唱一曲《北風》等,獲得陣陣掌聲,一連串的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