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2017年台灣傳統週」 台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5月7日芝城獻藝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台灣傳統週」」(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僑務委員會、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委會、體育署及觀光局共同遴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大觀舞集」,於5月4日至6月5日赴美、加兩國14個城市演出「台灣心、四季情」,

4

出席「臺灣傳統週」芝加哥慶祝活動記者會的貴賓合影: (左二)王偉讚主任、(右三)活動總召集人李香蘭僑務委員、(右二)葉子貞副主任、(左四)FAPA全美執行委員楊欣晉、(左三)芝加哥台灣同鄉會理事李淑琴、(右五)為幸福台灣說、唱、繪主唱顏詠能以及主流社會貴賓們:Larry Mclntyre、Kevin Carey、Larry Forssberg等人合影

2017 TAHW以宣揚台灣多元文化同時促進文化外交。「臺灣傳統週」芝加哥總召集人李香蘭於4月12日中午,在芝加哥文教中心舉辦記者會。文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葉子貞、FAPA全美執行委員楊欣晉、芝加哥台灣同鄉會理事李淑琴以及威斯蒙市Village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Larry Mclntyre、Chamber of Commerce Executive Director Larry Forssberg、201 District Superintendent Kevin Carey等貴賓都出席了當天的記者會。
文教中心主任王偉讚致詞時表示,感謝芝加哥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等社團共同主辦「2017年台灣傳統週」芝加哥慶祝活動,也感謝威斯蒙市政府及學區的大力支持,特別感謝「臺灣傳統週」芝加哥總召集人李香蘭籌劃的辛勞。「台灣傳統週」是屬於美國「亞裔傳統月」之一環,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宣佈於每年5月第2週舉行,其目的係為促進文化交流並增進北美主流社會對移民的瞭解及重視,發展至今已成為北美地區僑團的年度盛事,並使僑界及主流人士體驗我國令人驚豔的文化軟實力,藉以增進美加兩國人民對臺灣多元、優質文化更進一步的認識。節目內容相當豐富,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慶祝五月亞裔月,「台灣傳統週」的盛事,預祝5月7日的盛會表演成功。
「臺灣傳統週」芝加哥總召集人李香蘭致詞時,首先感謝僑務委員會的支持,才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台灣文化的美,也感謝各社團及西郊威斯蒙市的 主流政府合作並籌劃接待,所有表演型式等等,將「台灣傳統週」深入美國主流,達到宣揚台灣文化,落實台灣外交軟實力的最佳方式。屆時,不只芝加哥當地台灣僑胞可以欣賞,美國朋友也將參與其中,預期是一場台美文化精彩交流。2017年台灣傳統週,是由榮獲僑務委員會遴派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大觀舞集」到美國多個城市進行巡演,將於5月7日,在威斯蒙市高中(Westmont High School Auditorium 909 N. Oakwood Drive, Westmont, IL 60559) 盛大舉行,節目內容相當豐富精彩,包括武術舞蹈、紙傘舞、藝陣舞、扯鈴、旗舞、扇舞、及原住民舞,並同時搭配廟會、歌仔戲、布袋戲、油桐花等閩南及客家元素及生活場景,透過不同風格舞蹈的轉換,呈現動與靜、剛與柔、熱鬧與沈潛,以傳達台灣人親切質樸的情感與豐富的生命力。
入場方式:免票入場,先到先入座。歡迎各界鄉親預留五月七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一同來慶祝台灣傳統週,也給充滿台灣心的青年舞者鼓勵及捧場。活動相關問題請洽總幹事李香蘭僑務委員 (virginialishen@gmail.com)
FAPA全美執行委員楊欣晉、以及威斯蒙市Village Communications Director Larry Mclntyre、Chamber of Commerce Executive Director Larry Forssberg、201 District Superintendent Kevin Carey等,也都一一致詞祝賀表演成功。
(又訊)由台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FAPA芝加哥分會等社團聯合舉辦的「顏詠能的幸福台灣說、唱、繪」於4月29日下午,在文教中心盛大演出的台灣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得主顏詠能,也到場祝福5月7日的「臺灣傳統週」表演成功。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