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2017台灣小吃及童玩園遊會開始熱灶

(本報訊)一年一度由芝加哥台灣美食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台灣小吃及童玩活動,將台鄉民間飲食文化及童趣以實地品嚐及互動的方式,在亞裔月介紹給大芝加哥民眾。今年訂於5月第3個週六舉行,集台灣北中南知名小吃食譜,日前開始在僑教中心的台灣料理教室精心準備美食,部分可供預購先嚐為快。

2017 family fun fest_包粽子

臺灣美食協會陳美麗會長(左三)及會內廚藝高手指導學員包肉粽

美食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陳美麗表示,今年落在5月底的端午節,讓這5月感念的季節,增加更多懷鄉的氛圍。廣受歡迎的端午粽,包裹著鹹蛋黃、栗子、香菇滷肉及粽葉飄香,去年義賣超過3千顆,利潤所得捐助Westmont、Hinsdale及Downers Grove三處主流高中作為學生獎學金,以回饋地方在活動文化分享、交通、場地及衛生安全等的重要支持。
美麗會長介紹另一份客家點心「厝角粿」,傳統多為普渡或掃墓祭拜喜歡使用的米製鹹餡食品,閩南話也稱「草仔粿」;因磨米包餡時,使用一種食用草類「鼠麴草」,而臺語的「鼠麴」(tshú-khak)音近「厝角」(tshù-kak),且鼠麴草多生長在住屋外圍,因而常被誤寫為「厝角草」,製成點心氣味清新。
今年園遊會日前召開籌備會議,由美食協會網羅大芝加哥地區許多隱藏的廚藝高手,預定在僑教中心設置20個攤位,特別推出現場包製臺式潤餅,還有栗子蛋黃肉粽、臺式香腸、厝角粿、刈包、大腸麵線、滷肉飯、肉圓、金瓜米粉、牛肉麵等;甜食飲品少不了水果刨冰、珍珠奶茶等。加上撈金魚、彈彈珠等熱門童趣遊戲,園遊會免費聞香入場,但食用或玩遊戲則需預先購票,共同贊助義賣活動。詳情請洽會長陳美麗630-772-9396,總幹事李秀玲630-362-8958,因場地及餐飲備量有限,票劵售完為止。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