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2017中國書畫展覽華埠圖書館舉行隆重開幕 駐芝加哥總領館余鵬副總領事親臨剪綵致詞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5月4日下午,由美亞協會、隨意書畫會與芝加哥市政府公立圖書館聯合主辦的“中國書畫展覽2017”開幕儀式假華埠圖書館會議廳隆重舉行,展出芝加哥中國書畫愛好者年來所創作的作品,共同慶祝亞裔傳統月,意義非凡。……………………………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柳青領事、芝加哥第11區區長唐信、戴維斯國會議員資深亞裔顧問馬森駐、美亞協會會長梁安、美亞協會副會長梅小平、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共同主席黃婉嫻等嘉賓及參展作者、民眾等近50人出席了開幕儀式。開幕儀式由美亞協會副會長梅小平主持。
美亞協會會長梁安首先代表主辦方向各界來賓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她表示,今年是傳統亞裔月書畫展走進第八個年頭,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讓書畫愛好者充分展示他們的作品,雖然他們只是業餘愛好者,但他們的作品水準卻非常專業。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在市政府公立圖書館華埠分館和35街麥金利公園分館作公開展覽外,位於市中心的華盛頓圖書館中心亦同時加入“中國書畫展覽”行列,以示對中國書畫藝術的重視和欣賞。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余鵬副總領事致辭表示,中國書畫既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也是世界文化的組成部分。這一幅幅來自業餘愛好者的書畫作品,吸取了中華文化的靈感及傳承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雖然我們在離祖國好遠的地方,但我們繼續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把今後的每年書畫展越辦越好,同時預祝書畫展活動舉辦成功,當地書畫協會越來越好。
芝加哥第11區區長唐信、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共同主席黃婉嫻相繼致辭表示華裔社區是一個多元化社區,書畫展充分展示了傳統中國文化,此次書畫展走出了華埠範圍,更到了市區的華盛頓圖書館中心參展,十分值得慶賀,在此恭祝書畫的作者們成功及書畫展圓滿成功。
開幕儀式上,余鵬副總領事及11區區長唐信等嘉賓為書畫展剪綵並向參展作者頒發了證書。
參展作者有歐瑞芳、陳文鬱、胡儀君、黃楨啟、黎玨妙、劉錦彩、梅碧霞、梅伍玉珩、倪廣泮、司徒仲平、王祖富、黃李超蓮、謝銘、謝曉初和鄭曉淩。
是次畫展及時間地點如下:
華埠圖書館展出時間為5月4日至31日,35街麥金利公園圖書館展覽時間為5月1日至31日於會議廳展出,市中心的華盛頓圖書館之“中國書畫展覽”設在8樓,展出時間為4月24日至6月30日。
贊助本屆書畫展覽的機構有皇上皇燒臘、協和門窗、百佳市場、KO BE CARE針灸理療及味Yummy Buffet。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