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慈濟基金會舉辦免費義診 數百位民眾受惠 深受好評 執行長謝重輔:通過義診服務,以滿滿的愛心回饋社區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芝加哥慈濟基金會於6月4日上午9時半至下午兩時假華人諮詢服務處(華諮處)為低收入及沒有保險的民眾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來自UIC、RUSH和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等各大醫學院的22位學生、18位不同專科的醫師及104位志工聯合為華埠社區數百名居民進行了全科醫療健康檢查。……………………………………………………………….
芝加哥分會執行長謝重輔(濟介)先生在採訪中表示,今天有18位善心的醫師參與了義診服務中,為大家提供檢查及諮詢,包括中醫科、家醫科、骨科、內科、皮膚科、牙科、婦科、腫瘤科、小兒科、復健科等,同時還提供免費入學健康檢查。

02

醫學院學生及慈濟人員合影 (後左2為芝慈濟副執行長蔡雅美師姐)

06

義診活動上慈濟執行長謝重輔(左三)、副執行長蔡雅美(左四),華咨處徐捷雯女士等人合影

01

參加此次義診活動的醫師、醫學院學生及志工們共同祈禱

慈濟更有多達100多名義工協助填表,並安排與醫師交談。謝執行長還表示,這也是慈濟第二次在華諮處為民眾提供免費義診,希望通過義診服務,以滿滿的愛心回饋社區,惠及更多的居民。

 

03

皮膚科檢查,左為梁醫師仔細為居民義診

10

牙科檢查

09

婦科檢查及諮詢

除了義診服務,慈濟功德會還會為民眾提供醫療社區服務、為有需要的人提供財政幫助,同時慈濟還設有慈濟人文學校,將近200 學生前往學習中文,加深瞭解中華文化。
當天,數百位民眾前往尋求醫療服務和諮詢,十分踴躍。尤其是牙科,很多僑胞們都藉此義診機會前來檢查牙齒,瞭解其自身的牙齒健康問題,志工們都安排的整整有條,全面協助民眾填表、語言翻譯及醫師交談。

08

民眾前來尋求骨科檢查

11

義診活動現場一角

05

醫學院學生為民眾量身高 體重

04

志工們協助民眾填表、安排與醫師見面交談

07

醫學院學生們為民眾提供協助

義診活動舉行得十分成功,在各大醫學院的學生、志工及專科醫師的共同努力付出下,為低收入或沒有醫保的民眾提供了有益的社區公益服務,使更多的華裔受惠,慈濟的這項義診活動,服務大眾,在中國城內,深獲居民的好評。
義診會場還處處安置了慈濟基金會的會旗,同時也展示了不少慈濟基金會服務社區的圖片,提供給大家欣賞。
芝加哥慈濟功德會有超過25年,每年都有為僑胞服務,造福社會,廣受大德們的感佩,可謂:「慈濟精神廣傳華埠。』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